加乌人持续抗议 俄使馆上演讽刺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加拿大乌克兰裔及东欧裔人士持续抗议俄罗斯蒲亭的武装入侵。在俄罗斯武力控制下的克里米亚举行“公投”的同一时刻,在加拿大渥太华,俄罗斯驻加大使馆前,上演了一场“公投”讽刺剧。

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渥太华乌克兰及东欧社区的百余人士聚集在俄罗斯驻加使馆前,抗议蒲亭践踏国际公约,武力入侵乌克兰。并上演了一场讽刺“公投”。

私人事务顾问Brain先生:“摆在人们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Yes和Yes归属俄罗斯,无论早晚,没有别的出路。”

活动组织者Lada L. Roslycky博士:“克里米亚人民在武力威逼下,参加所谓的公投,这本身违反国际法的准则。”

政府退休雇员Soroby:“蒲亭先生,撤走你的所有军队,让克里米亚人民像以前一样快乐的生活。”

这是继俄罗斯军队强行进入克里米亚半岛后,旅居加国的乌克兰裔及东欧裔人士,一个月内在渥太华举行的第4次大型抗议活动。 此前,这些抗议者曾从中国驻加大使馆出发,步行十多公里,分别前往美国、英国和法国大使馆。

法国大使Philippe Zeller:“这是肯定的,将乌克兰鞑靼人的危急情况,列入我们的工作日程。”

1994年乌克兰同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及俄罗斯共同签署了布达佩斯备忘录;以乌克兰放弃世界第三大核武库为交换条件,承认乌克兰主权完整和经济安全。抗议者们要求蒲亭撤军,呼吁国际社会制裁俄罗斯,维护乌克兰的主权独立。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