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持续搜索MH370 家属焦心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3月18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马来西亚半岛以西海域搜寻马航失联航班。由于搜寻工作依然毫无进展,面对各方众说纷纭,一些中国乘客家属非常焦急,警告要绝食。与此同时,中方排除了中国乘客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而美专家怀疑失踪客机因发生火警而坠入海中。

澳大利亚利用卫星跟踪数据,将南部的搜索范围大副缩减到60万平方公里。虽然比之前估计的1900万平方公里的印度洋海域更容易应对,但依然是一片广阔区域。

澳大利亚海洋安全局应急部门总负责人约翰•杨John Young:“我们目前正在做的,是对最可能的搜索地区做出最佳的估计,但我要赶紧补充一点,这还远远不够精确。”

而美国则向南北走廊派出了更多飞机,加大搜寻力度。

另外,之前被报导的一位中国乘客,也已经被排除了涉及恐怖及破坏活动的嫌疑。

马航MH370班机失联多日,一些忍无可忍的中国乘客家属警告要绝食。

马航失联班机中国乘客家属:“尊重生命,还我亲人。每个人都那个听到吗?每个人都能听到吗?”

目前全球至少有26个国家参与了搜救行动。调查人员越来越相信,飞机失踪前已经被熟悉波音客机和商业航行的人控制,使得外界对驾驶员的质疑声高涨,不过,也有熟知他们的友人为其辩护。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前安全主管文森特(Billie Vincent)17号对美国媒体说,他相信是失踪马航客机曾发生火警,驾驶员想尽办法控制飞机,最后失败,令飞机坠入海中。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