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丑闻 雷人雷语 2014中共两会花絮大盘点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中共两会向来是“轰轰烈烈”的,这不仅是因为每年的两会耗资巨大而成效甚微,还在于与会的那些“代表”、“委员”当中,每年都少不了一批“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的“雷人雷语”,与花边丑闻。今年的“两会”也不例外,各种“雷人”言论与往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被网民戏称为“二会”;更有被外界热炒的宋祖英丑闻点缀其间,令今年的中共两会在“二”的基础上增添了几分特别的“颜色”。

宋祖英丑闻连连 江泽民已“江河日下”

多年来被外界盛传与江泽民关系“特殊”的宋祖英,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连连爆出丑闻。在文艺组的分组讨论时,宋某遭到与会人员含沙射影的讽刺而不得不故作姿态地自我“检讨”;稍后网路上又曝光了成龙偷吻宋祖英的一组照片,并由此引出网友对吻过宋祖英的男人的大盘点,这些人中包括了赵本山、戴玉强、朗朗、沙宝亮等人;之后,网路上又传出莫言送了宋祖英一本题为《蛙》的小说,被网友讥讽称“莫言送了宋祖英一本《蛙》是为啥?你懂的!”

吕新华一句“你懂的”风靡海内外

“两会”尚未正式开幕,在3月2日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在就回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有关周永康的提问时,尴尬傻笑几声后,以“你懂的”回复提问,引起在场记者的哄堂大笑。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刘醇逸分析称,吕新华的发言虽然自始至终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但最后那一句却意味深长,这既表达他作为发言人无法打破政治禁忌的无奈,也隐晦地证实了坊间关于周永康的种种传言,因为既然大家都懂,那说明所传不虚。

俞正声:“尖锐而不极端”

3月3日是政协会议开幕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振其工作报告中,鼓励政协委员“尖锐而不极端地批评”。

外界有分析称:仔细推敲俞正声这句话,不难发现有明显的逻辑问题。试想,一个器具最尖锐的地方会是哪里?当然是最极端的位置,政协会议如果真的是参政议政的天堂,那么,就不该这样犹抱琵琶半遮面,干脆让大家畅所欲言得了,即使语言过激也不能追究责任。俞正声的这句话明面上是鼓励,暗里却是设置了“下限”,可想而知,中国的新闻和言论自由状况绝不会因此而改善。

傅成玉:西方是低级民主

3月4日,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会上说“西方是低级民主,今后高级民主将在我们这里产生,我们领导人的逐级选举是接地气的”。

傅成玉口中的“我们”显然是指的中共体制,被外界讽刺为“屁股决定脑袋”

张春贤:90%暴恐是翻墙造成的

3月6日,“两会”开放新疆代表团的讨论,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称:“现在新疆的暴恐,90%是翻墙造成,根据网路上一些视频,不断形成暴恐。”

张春贤因此被网民骂“脑残”。

冯大中:老百姓给点脸就上房揭瓦

3月10日,辽宁代表团小组讨论时,人大代表、画家冯大中提出:“我们还应立一个《动迁法》。拆迁要天价的,该上行政手段就上手段,老百姓,有的给点脸就上房揭瓦了。毛泽东时代,谁敢说不字?”

网民质问:“你究竟代表谁?”

其他雷人言论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语出惊人:“我们不要鼓励农村的孩子去上大学,因为一旦农村孩子读了大学,就回不到自己的家乡,回不自己的家乡就是一个悲剧。”

全国人大常委任正隆:“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了低收入者作为纳税人的荣誉.”

国家“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王炜:“中国城市污染不是由汽车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车造成的。自行车的污染比汽车更大!”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教育就像买衣服,买不起就不要买”、“媒体呼吁援助穷孩子是无知”、“没钱就别接受高等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李剑阁:“我们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低工资是我们的优势,否则,外国投资都跑到越南等工资比我们低的地方去了。”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谁要是给我500万,我绝对降他20分录取。100万留在自己学校,400万可以捐给其他学校。”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发行千元面额钞票,可以拉动内需。”

网民评论称:今年两会的雷人雷语真可谓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