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半程马拉松 肯尼亚男女健将夺冠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肯尼亚男女健将杰弗里•穆泰(Geoffrey Mutai)和莎莉•基皮埃格(Sally Kipyego)在周日举行的纽约半程马拉松赛上分别夺冠。肯尼亚出生的著名英国长跑运动员,男子一万米和五千米世锦赛和奥运双料冠军法拉赫(Mo Farah)虽然在途中跌倒,但仍以第二名的成绩冲过终点。

今天的比赛是纽约2014年五城区系列半程马拉松赛的第一场。比赛早晨7点30分在中央公园起跑,初春季节的寒冷并不能阻止各路好手跃跃一试。

比赛一开始,男子组中穆泰、桑布(Stephen Sambu,肯尼亚选手)和法拉赫等五、六位选手迅速确立的领先地位。不过法拉赫在10公里处不慎跌倒﹔此时领先的穆泰、桑布正跑入比赛线路中高楼林立的街区。

接下来穆泰又把桑布甩下﹔法拉赫则赶上了桑布,两人不相上下跑过了炮台公园的地下通道。

一马当先的穆泰以一小时零50秒的优异成绩冲过位于下城水街的终点线﹔法拉赫以1:01.07第二个抵达终点,桑布则紧随其后。

在女子组比赛中,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基皮埃格以1:08.30夺冠。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