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失踪的马航你在哪?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新闻周刊(414)失踪的马航你在哪?MH370杳无音信,乘客家属们忧心悲痛。

新闻周刊414期大事件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走进本期新唐人新闻周刊,首先来关注一周以来的大事件。

马总理证实失踪飞机被蓄意转向
3月15号(星期六),马航MH370航班已经失踪整整一个星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在记者会上证实,航班被人为关闭了通讯系统,并转飞其他方向,目前调查重点也转向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警方已经到机长扎哈里(Zaharie Ahmad Shah)的家进行搜查。

纽约煤气爆炸 白思豪:搜救无截止日
周三上午,位于纽约曼哈顿东哈林区的两栋建筑物突然发生爆炸倒塌,事故原因是大规模瓦斯泄漏,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目前,第一线的救援人员,仍在进行清理和搜救工作,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周四早晨前往现场查看,感谢搜救人员的努力,并表示搜救工作将持续进行。

刘进图遇袭案 中港共拘九疑犯
上个月《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遭暴徒袭击,该事件被广泛认为是对香港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挑衅,周三,香港警方宣布分别在香港和东莞抓获9名嫌犯,刘进图呼吁警方继续缉拿真凶,让市民和新闻工作者无须惧怕暴力威胁。

全球55组织联署促港府捍卫新闻自由
有感香港近期接连发生针对传媒的打压事件,国际记者联会发起全球联署,获得五十五个国际组织支持,促请港府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互联网迎来25岁生日 创始人反对网络监控
周三,是互联网诞生25周年,互联网创始人英国电脑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爵士表示,保护网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不亚于保护人权,人们使用互联网不应当受到政府的监控。

日本各地纪念“311”大地震3周年
3月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3周年纪念日,日本上至天皇,下至平民,都以各种方式纪念在地震中的遇难者。在首都东京市中心,大约1200名政府代表和私人官员聚集在一起,在当年311地震来袭的同一时刻14时46分举行默哀。

失踪的马航你在哪?

近日,马来西亚MH370航班离奇失踪,机上的239人的生命,牵动着全世界人们的心,8号至今已经很多天过去了,尽管多个国家参与全方位的搜索,仍旧没有任何可靠的线索,失踪的马航,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你在哪里?大家期待你带着机上乘客平安归来。

3月8号凌晨,从马来西亚吉隆玻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越南和马来西亚交界处失去通信联络,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和其他多个国家乘客。

目前有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派出搜救队前往协助搜寻。但是,至今没有MH370航班的任何消息。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形容,MH370失踪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谜”。恐怖袭击、空中解体?抑或是被外星人掠去,但似乎这一切都难以确定。

事发不久,马来西亚国防部长证实有四名乘客用假护照登上飞机,其中持意大利和奥地利护照的乘客,经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买机票,机票号码相连。马来西亚方面声称不排除有更多乘客有类似问题。

而MH370航班上乘客最多的中方对此事推迟了5个小时才报导,北京机场航班时刻表上,最初显示这个航班是“延迟”状态,后来才改为“取消”状态。此外,中方公布出来的乘客名单上有新疆人的名字被打马赛克,让外界产生疑问。

据美国《中国数码时代》网站透露,飞机失去联系后,中宣部对媒体发布通知,要求媒体不要擅自分析评论,有关消息发布,要严格依据中国民航方面的权威资讯,和《新华社》通稿。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经过这样一个以维稳高于一切的国家,他怎么可能拥有假护照的人,他怎么登上飞机了呢,这是我们质疑的一点,另外一点,为什么公布的资料上还要打上马赛克,这个是欲盖弥彰,还是想掩饰什么,或者说莫须有的方式来说明一件已经发生的事情。”

有专家分析了客机失联得原因。

大陆波音757飞机驾驶员张先生:“不能说是空中解体,因为空中解体它会有很多残骸碎片,甚至海面上会飘一些行李箱、衣服、散碎的东西,因为空中解体,什么人啊,衣物全部飘散的,像雪花一样落到地上,海面都会飘起来的,一下能够找到很多残骸、人的衣服、尸体。”

飞行专家原民航机长袁胜:“一般的飞行事故都会出现在起飞跟落地阶段,这种飞机已经非常成熟,出事的几率基本上没有,0507飞机出事到现在飞行员一直没有报告出现什么特殊情况,这样看来当时出事的时候,飞机本身并没有出现任何机械故障。”

那么飞机上最有可能发生了什么呢?

袁胜:“一般短时间内突然发生,一般就是恐怖袭击造成突然飞机爆炸之类的,或者是飞机突然的撞毁,在一个就是飞机突然解体,飞行员来不及反应,只有这两种情况发生。”

13号,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陆续透露,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班机联系中断后,卫星侦测到的发动机远端数据显示,MH370班机可能继续飞行长达4到5小时。

这次飞机无声无息的消失,也有民众想起了飞机进入时空隧道的说法。众说纷纭,失踪马航至今迷雾重重。

此外,在这个过程中,马航马来西亚官方发布的讯息混乱,官员说法常自相矛盾,让外界质疑,这起航班失踪事件的背后究竟是否有真实情况被隐瞒?

3月12日早上8点半,马来西亚航空在北京丽都饭店向MH370失踪航班家属通报情况时,有家属称收到不明来电,坚信出事亲人仍活着,要求将搜索范围扩大。

英国《全球飞行》杂志的安全问题专家利尔芒特在他的博客文章中说,责任国的政府及其民航机构,在处理相关资讯上的无能是不可原谅的,不仅如此,马来西亚海军具备,监控边境领海领空一切活动的能力,但当局看来至今没有进一步关注。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最后侦测到的时间是凌晨2时15分,位置在槟城西北方200英里”。

中国乘客家属:“马来西亚航空的都是大骗子!马来西亚航空的人都是大骗子!”

目前,最忧心悲痛的还是乘客家属们,MH370杳无音信,然而很多人仍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请求这架飞机载着他们的亲人、朋友平安归来,同时,全球有二百万网友志愿协助寻找飞机。马航MH370航班机长的女儿在博客上说:“爸爸,现在报纸电视上都是你的消息,快点回来看吧,你会很吃惊吗?”

机上的一名乘客,来自大陆河北赵朋,一年前来到新加坡工作,当天他和两名同乡一起搭飞机准备回家。赵朋在搭飞机前一晚发简讯给妻子张静,想和妻子视讯讲话,但妻子不想吵醒儿子,因此回复赵朋:“已经10点了,儿子睡了。”,张静心想,反正老公隔天就回来了,没想到这可能成为了两人最后的对话。

赵朋的表哥何正强表示,两人在赵朋在回家前2天一起吃饭,赵朋言谈中透露出和妻儿相聚的期盼之情,并表示要尽快再找一份工作。

中央社引述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导,机上另一乘客,39岁的威克斯(Paul Weeks)此次搭机是前往蒙古工作,启程前他取下婚戒和手表交给妻子戴妮卡(Danica),表示万一自己遭遇不测,就把戒环给先结婚儿子当礼物,后结婚的儿子则可获得手表。而今,这可能真的成了威克斯给3岁儿子林肯(Lincoln)和11个月大杰克(Jack)的最后礼物。

乘客中,有一位江苏小伙冯栋,据悉,冯栋是个孝子,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去年10月18日他孤身一人前往异乡打工。冯栋QQ的最后一条留言是3月7日22点30分:“好几天没能睡好了,今晚又得折腾一宿”。两个小时后,冯栋登上马航失踪客机。

冯栋空间里的个性签名是:“听着别人诉说自己的疼,其实自己比谁都疼”。他的堂兄说,这样的留言,也许是冯栋冥冥之中预感到不祥。

鲜少看新闻的冯栋的妈妈根本不知道客机失事的消息,直到9号,外甥到她家告诉她,她才知道冯栋所乘的客机“出事”了。外甥担心她受不了打击,说飞机是“劫持”,给了冯栋母亲儿子还会回来的希望。

冯栋的空间内还有他喜欢的一首歌《离家的孩子》,歌词写道:“离家的孩子,流浪在外面,没有好衣裳,也没有好烟,好不容易找份工作,辛勤把活干,心里淌着泪,我脸上流着汗。离家的孩子,夜里又难眠,想起远方的爹娘……”

失踪的马航,你在哪里,期待你带着大家快快平安归来。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真善忍国际美展震撼法国雷恩(下)

近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巡回到法国布列塔尼的省会城市雷恩市,美展展厅一度出现爆满,观众络绎不绝,许多观众被真善忍的正统艺术震撼落泪,法国艺术界人士认为美展惊人壮观的巨作又展现了文艺复兴时期正统绘画的实力,我们来看本台法国记者对于本次专题报道的下集。

对战冬日战士 《美国队长2》首映

星期三,超级英雄大片《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在好莱坞举行了首映。《美国队长2》无疑是今年备受粉丝期待的电影。

美国队长这个从1940年代就大受欢迎的漫画角色,经常被视为美国精神的象征。演员克里斯•伊万斯(Chris Evans)坦言,演出这个角色很有压力。

美国队长扮演者克里斯•伊万斯:“像这样的电影人们会看。因此你给出的每个镜头,每个瞬间,无论好与坏,都会被看到,会被审视。因此会有重重压力,和期待,我认为应该对此心怀尊重。”

在片中饰演“黑寡妇”的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之前被传指怀孕5个月,走在红毯上的她,身材并没有明显改变。不过“怀孕”还是成为记者会上禁忌的话题。

在《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中,美国队长将遭遇一个神秘人物——冬日战士,他与美国队长一样具有超过常人的力量,和行动力,而且还拥有金钢手臂。双方数度对战,但后来却发现,冬日战士竟然和美国队长有着因缘,到底结局如何?冬日战士的身份如何?就有待观众去影院寻找答案了。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将于4月4号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霍比特人2》眩目特效大揭秘

本周,世界顶级影视特效公司威塔数码(Weta Digital)发布了一部短片,揭秘了电影《霍比特人2》中特效的制作过程,让影迷们大饱眼福。

影片《霍比特人2》中无论是样貌奇特的半兽人,还是喷着火焰的恶龙史矛革,无论是风景奇美的精灵国度,还是结构复杂的长湖镇,这些全都是由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威塔数码公司(Weta Digital)制作的。本周,威塔发布了一部短片来揭秘他们是如何制作出这些特效的。

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配音的恶龙史矛革,其CG制作无疑是本片中的大手笔。威塔表示,为了让史矛革的形象更为生动,3D模型的咽喉动作完全模仿本尼迪克特本人。其繁杂的动作也是由数十名3D动画师通过关键帧技术共同来实现的。不过比较有挑战的技术是,如何让CG创作出来的财宝模型,大约八千万枚金币非常自然的跟随史矛革的运动而滚动。

影片中的“中土世界”绝大部分场景都是将3D模型和现实场景拼接而呈现的。比如,演员并没有使用替身演员在危险地方的表演,而是让3D人物模型类比高难度动作,然后和演员的真实表演巧妙的拼接在一起,最后调整颜色和灯光使之与真实场景吻合,这样就呈现出了逼真的画面。比如,在巨大树干上行走的人物其实也都是3D人物模型,只不过因为采用远镜头拍摄以及环境背景较深的缘故,观众会误认为是演员本人。

无怪说《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场景拍摄早已完成,但是每一部的后期制作都需要花费一整年的时间来细细雕琢。目前,《霍比特人》第三部,也是最终的一部依然还在后期制作中,希望今年年底会给我们再次带来惊喜。

新唐人记者云林新西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