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不再为陆客家属开说明会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失联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到至今仍无任何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发言人今天(16日)向家属表示,家属可以自行选择继续留北京守候,前往马来西亚或回家,马航都会做出相应安排。马航不再提供相关资讯的说明会。

据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首相纳吉15日公布MH370航班调查最新进展后,马航随即在北京表示,由于失联航班的搜救已涉及刑事调查,从现在开始,所有新资讯都将由马国政府部门发布,“我们已经没有权力回答有关问题”。

马航发言人上午10时对家属表示,马航预定17日起每晚6时在住有家属的北京各酒店由专人与他们沟通,但不能发表其他关于失联航班调查情况的资讯。

马航发言人还说,“这不是下通知”,而是与家属协商,请家属在作出选择后,联系自己所在酒店登记,马航将做好后续工作。

马航发言人说,家属们可以继续住在由马航提供的酒店;若想前往马来西亚,马航将提供适当航班;而对于想要回家的外地家属,马航也将提供返程安排。

截至15日为止,马航在北京已召开10次以上面向家属和媒体的情况说明会。

纳吉(Najib Razak)15日表示,调查人员认为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客机上有人刻意关闭通讯及追踪系统,调转飞机,并在失踪后仍持续飞行近7小时。虽传出劫机说,但他表示,仍在调查所有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