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为爆炸事故受灾者提供住房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纽约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三天,对灾后无家可归者的安置,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灾民要长时间住在避难所还是有更好的归宿?接下来的报导会给您答案。

纽约当地时间3月14号中午,市长白思豪到访了哈林区的救世军社区中心,来了解这里灾民的居住情况,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他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就是为所有在纽约东哈林区爆炸事故中的受灾住户提供临时住房。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义务,帮助那些因事故而流离失所的人,其中包括只需要几天临时住房的人,因为过几天他们就可以搬回去了。还有的人需要几个月的住房,直到他们有新家可以入住,另有人需要一个永久性的新住址,因为他们原来的家已经尽毁,这些人需要一个崭新的家园,市无家可归者服务部已经找到了超过50间公寓房,基督教青年会则会为那些单身的受灾者提供住处。”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两家单位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让人们可从避难所移居到公寓房,至少是可以暂时住在公寓房,截至明天,所有暂住在救世军社区中心的受灾住户都会搬进他们临时的新住处。与此同时,市消防局和房屋局等部门正在仔细检查临近爆炸地点的建筑,以确保那些没有完全失去房屋但暂时流离失所的住户今后可以安全的回迁。据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各方援助的同时,受灾住户的心态也都比较稳定。”

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克雷格•库珀:“他们乐观,很懂得感恩,还很有活力,有些人甚至失去生命,但还有很多人,庆幸自己还活着,失去的物质财富相比已经不算什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