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两楼瓦斯爆炸崩塌 3死逾60伤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早上九点半左右,曼哈顿东哈林区两栋居民楼爆炸崩塌。目前有3人死亡,60多名居民受伤并被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是大规模瓦斯泄露,来看记者的报导。

现在是下午五点半左右,雨非常的大。我身后就是爆炸的废墟现场,从这里大家仍可以看到滚滚的浓烟,记者在现场仍能闻到非常浓重的烧焦的味道。由于爆炸产生的剧烈震荡也使周围的居民楼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很多窗户都被震碎。

上午九点半左右,曼哈顿116街和park大道之间的两栋70多年的居民楼在爆炸后轰然倒塌。受灾居民包括两座大楼的15个单元的住户和附近的一个教堂以及钢琴修理店。爆炸碎片飞到7个街区以外。附近街道停靠的车辆被碎片砸毁,附近商家的玻璃都被震碎。

由于爆炸突然发生,附近居民一度以为是遭遇了恐怖主义袭击。

附近居民Gary:“我在睡梦中被惊醒,九点半左右我在睡觉,我打开窗户已看到处都是浓烟,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以为遇到了恐怖主义袭击。”

据纽约地震局中央公园地震观测站观测,今天上午九点半的居民楼瓦斯爆炸产生了0.5级的震动。附近居民有明显的震感。

附近居民Javier Tollinchi:“早上九点左右我在楼上,我忽然听到了爆炸声,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所有的东西都在震,玻璃都碎了,人们在街上来回跑。”

九点半接到报案电话后,救援队伍在2分钟火速赶到案发现场。相关部门快速组织了紧急救援小组。受伤居民被送往附近的哈林医院和西奈山医院。

消防局长卡萨诺Commissioner Sal Cassano, FDNY:“接到火警电话是9点31分,第一个小队 9点33赶到现场,火势严峻。两座楼塌了,人行道都覆盖着爆炸碎片,街头还有车辆阻挡。”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迅速感到了现场。声明该爆炸案跟恐怖袭击无关,事故原因确定为瓦斯泄露。

纽约市长白思豪:“事发15分钟前出现苗头,Con Edison 公司接报煤气泄漏,立即派出人员处理,但未到现场就发生爆炸。有人报火警后,纽约消防局2分钟内赶到现场。”

为了协助控制灾情,ConED已经关闭了通往这些居民楼的主要输气管道。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附近居民Gary:“太不可想像了,我们家现在没有供暖,没有煤气供应。”

房屋没有受到爆炸影响的居民已经能够回家。但是对于这两栋倒塌民居的住户来说,灾难来的太过突然。

受灾居民Calabajer:“我早上7点45分去上班,上午10点半左右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住的大楼倒塌了,我没当真以为那个人在开玩笑,那个朋友总爱开玩笑,所以我就没当真,没一会儿又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事,我很奇怪他为什么这么问,对方说我住的楼塌了,我才发现这是真的。”

忽然失去全副身家的他现在茫然不知所措。

受灾居民Calabajer:“我想知道如何寻求帮助,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我失去了很多东西,很多私人物品。”

市长白思豪把附近的PS57学校设为临时红十字救助站。让需要帮助的受灾民众在那里得到临时救助。

案发时,很多居民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就闻到了浓重的煤气味。但是Con Ed公司表示没有市民投诉记录。

附近居民Jamel:“有人说昨天就闻到煤气了,很强的煤气味,我就奇怪为什么没人打电话反应,你看看现在发生的一切。”

爆炸发生时碎片飞到了附近的北方铁路轨道上。一度造成北方铁路三条线路在中央车站的暂停运行。下午五时许,暂停服务的北方铁路全线回复运营,但是运行速度缓慢。

新唐人记者李莲、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