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 纽约州主计长谈纽约经济状况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对一个城市来说,经济是否健康的主要指标是看失业率。今天,纽约州主计长谈到了纽约州和纽约市目前的经济状况。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周三表示,纽约州和纽约市的失业率都有所下降,这意味着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今年一月份纽约州的失业率是6.8%,这是过去五年来的最低。”

迪纳波利表示,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现在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纽约州目前新增加了48万份工作。”

这对于政府和民众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失业率高,政府就要提供更多的福利计划,像是失业救济金,而同时却丢失大量税收。

但是,纽约州的低失业率并不能掩盖纽约市7.8%的高失业率。而同期,纽约市中产阶级的收入降低超过6%,这表明工人的工资有所减少。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大部分的就业机会增长,集中在低工资的行业。”

这些工作中,大多是零售、娱乐和家庭医疗保险等工作。

当被问到他是否担心这样的情况,迪纳波利表示:“这是城市经济多元化的一部分,这很好,但是我们当然希望有一些高收入的就业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部分工作重点放在了技术行业。”

根据前纽约市长彭博在2013年9月发布的一份就业报告,每年高科技的产业会为当地经济带来30亿美元的收益,彭博将这归功于城市中私营企业就业人数的增长,以及信息和科技产业的增加。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