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如入黑洞 马国危机处理引质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今天是马航客机失踪的第五天,已有超过10个国家参与了海空大规模搜索,但至今一无所获,不过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官方发布的讯息混乱,官员说法常自相矛盾,让外界质疑,这起航班失踪事件的背后究竟是否有真实情况被隐瞒?

马航MH370失联5天,搜寻范围从起初的泰国湾,扩大到马六甲海峡,再扩大到安达曼和南海水域,五天之内,搜索面积扩大一倍。

而搜索区域,不仅包括航班预订航线,甚至也有截然不同的反方向。

这个矛盾的现象被指起源于马国军方,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11号,曾对路透社说,军方雷达监测到MH370最后消失在马六甲海峡附近,这意味着飞机调头行使了数百英里。

但稍晚,他又对央视否认了这一说法。

不过12号,他的最新说法又回到了之前。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最后侦测到的时间是凌晨2时15分,位置在槟城西北方200英里”。

CNN12号的报导,马来西亚似乎,不仅不知道飞机是什么时候消失,甚至似乎也不知道飞机在哪里消失。

MH370乘客的家属:“它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找到哪怕一些残骸或其他东西,都会让我们好受些,而不是现在这样一无所知。”

英国《全球飞行》杂志的安全问题专家利尔芒特在他的博客文章中说,责任国的政府及其民航机构,在处理相关信息上的无能是不可原谅的,不仅如此,马来西亚海军具备,监控边境领海领空一切活动的能力,但当局看来至今没有进一步关注。

越来越多的乘客家属开始对马来西亚方面的表现,失去耐心。

中国乘客家属:“马来西亚航空的都是大骗子!马来西亚航空的人都是大骗子!”

现在马来西亚正面临更多的指责,马航CEO在面对媒体追问时,不得不承认他“不清楚”马航,是否核查过,美国去年发出的警告,去年11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告知全球航空公司,应检查波音777客机机身表皮的覆盖下,可能存在的裂缝和腐蚀情况,以排除潜在的毁灭性结构问题。

MH370杳无音信,然而很多人仍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请求这架飞机,载着他们的亲人、朋友或者素不相识的人平安归来,据信是马航机长的女儿在博客上说:“爸爸,现在报纸电视上都是你的消息,快点回来看吧,你会很吃惊吗?”

新唐人电视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