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瓦斯爆炸楼房崩塌 2死50伤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纽约曼哈顿东哈林区周三上午发生大规模瓦斯泄漏爆炸事故,造成2栋建筑倒塌,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50人受伤,并有多人失踪。请看记者承懿发自现场的报导。

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曼哈顿上城东116街两栋5层楼发生爆炸坍塌,现场还可以看到浓烟闻到烧焦味道。消防员在事发2分钟内赶到现场。整条街都停着消防车救护车以及电力公司的维修车辆。

倒塌的两座大楼共计15个单元,里除了居民还有一个教堂和钢琴修理店,十多人失踪。最初的爆炸居民以为是地震,听着像炸弹。爆炸碎片飞到几百英尺以外。

东哈林区居民拉赫曼:“我就住在旁边,听到爆炸,看到大火和烟,他们的楼,窗户和一切都碎了,楼在晃动,等我走出来之后,就看到整个都塌了。但是里面的人都跑出来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跑出来的。”

现场消防员从150增至250名,急救人员和紧急情况处理小组第一时间迅速检查附近的楼房,确保人员安全。消防局长卡萨诺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灭​​火,之后需要吊车清理现场, 保证现场救援人员安全。

消防局长卡萨诺,从倒塌的大楼中救出的居民,已经被送往哈林医院及西奈山医院抢救。

纽约市长白思豪紧急召开了记者会,声明事故​​是由瓦斯气爆引起,跟恐怖攻击无关,但是事先没有预警。

纽约市长白思豪:“事发15分钟前出现苗头,Con Edison 公司接报煤气泄漏,立即派出人员处理,但未到现场就发生爆炸。”

Con Ed在关闭通往这些楼的主要输气管道。工程比较复杂,还要挖地进行许多人工操作。附近北方铁路的铁轨上也散落着碎片,为安全起见,进出中央火车站的北方铁路已停开。

市长白思豪强调,打探亲友下落的专线开通前,市民有问题还是可以打311,提供英语和西班牙语服务。
  
新唐人记者承懿、何英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