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家庭护理员时薪上涨 恐延后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纽约州卫生厅,在今年的健康政策改革中,规定从3月1日起,家庭护理员的时薪将上涨三成,然而,由于州府的资金尚未到位,这项新规定,恐怕要延后实行。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根据纽约州卫生厅颁布的新法令,从今年3月1日起,家庭护理员薪水将从每小时10美元,涨到14.09美元。新的工资架构,是在每小时10美元的低薪上,增加了2.40美元的医疗保险福利,确保各个员工可以购买医疗保险,以及1.69美元其他福利,包括带薪病假、假期、加班费等。

纽约州卫生厅将会把近3亿5千万美元的经费拨给长期护理管理公司(MLTC),再由管理公司,转发给属下签有合约的家庭护理公司。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笔经费还没有到位,长期护理管理公司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涨工资的具体时间会延后。

康怡家庭护理华裔社区主任黄雪莉:“运作起来会有一点时间的拖延,因为管理公司在运用这个新的政策方面,还需要调整的时间,就请大家稍微耐心一点。”

护理员涨工资,护理公司的运行成本必定提高,那么会不会影响到病人得到应有的服务呢?

康怡家庭护理华裔社区主任黄雪莉:“从病人的角度来说,不用担心这种问题。病人需要照顾的时间,必须是这么多时间,所以不会影响他们的健康,也不会影响护理员对他们看管的时间。”

护理员时薪上涨,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小的护理公司出现经费周转困难。但对于纽约市大部分的护理公司都会严格执行纽约州府的规定。

康怡家庭护理华裔社区主任黄雪莉:“我只能说我们作为一个比较大型的护理公司,我们员工的福利一定会得到保障,因为这14.9的工资,是政府的强行规定。”

黄雪莉也告知华人,只要获得护理员的执照就可以做这份工作,在州府涨工资的大环境下,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