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侨团支持台湾加入TPP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南加州玉山科协、美西华人学会、台湾同乡联谊会、中国大专校联会和南加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于3月8日邀请政学界、产业界代表探讨经验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请看报导。

在五大侨团举办的研讨会上,据台北驻洛杉矶经济组组长陈铭师介绍,TPP是首个连结亚洲、太平洋与拉美地区的贸易协定,现TPP会员国增加为12国,有美、加、澳、墨、日、新加坡、纽西兰、智利、越南等十二国。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经济组组长陈铭师:“日常生活的我们的Apple, iPad 其中很重要的中间产品,零组件都来自我们台湾的厂商所供应的。”

据陈铭师组长介绍,台湾已为TPP谈判奠定良好开端。台湾近年往高质化,创新方面发展,尤其资讯产品,在全世界居第四位。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经济组组长陈铭师:“我们的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都是供应给国际知名品牌给去组装,去行销。”

联合国前企业管理研究主任林武郎博士指出台湾加入TPP可提升国际竞争力。Tri Cascade 总裁李勤早年来美创业有成后,回台投资能源节能产业。他注重对智慧产权的保护。

Tri Cascade 总裁李勤:“台湾是早期非常成功的生产制造国家,台湾拥有非常丰富的生产技术和品质管理的经验。在最近几年,台湾也非常注重对智慧财产权的保障“。

李勤总裁和威刚科技美国分公司董事长陈玲华都指出企业都希望得到零关税或低关税。(如果能有陈玲华的一句话)据与会代表介绍,美国已有16州州议会支持台湾加入TPP,侨界工商团体可致函联邦和民选官员及美商,帮助台湾加入TPP。

新唐人记者朱江、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