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北部6.9强震 尚未传出灾损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美国官员说,加州北部外海9日晚发生规模6.9强震,地震发生在太平洋海床底下约6公里处,震央位于尤利卡(Eureka)西方约80公里处,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警方也表示,目前未传灾损或受伤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洪保德郡(Humboldt County)警局表示,没有接到损伤或受伤通报。地震附近多数住宅区都在洪保德郡警局辖区。

美国地质调查所地震学家胡佛(Susan Hoover)表示,有300多人在网站通报感受到震动。

美国国家海啸警报中心(National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此区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地震发生后,也出现数起规模较小的余震,在北加州、甚至南至旧金山都能感受到。俄勒冈(Oregon)南部也能感受到震动。

尤利卡地区被视为地震活跃区,经常发生规模类似的地震。

尤利卡2010年发生过规模6.5地震,当时电线断裂、烟囱倒塌、交通标志被吹倒、窗户震碎,并有至少一栋公寓大楼必须疏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