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 海巡署派巡护船协寻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8日失联,各国派出机舰前往可能失事海域。海巡署长王进旺10日表示,海巡署将派遣巡护七号、巡护九号前往协助搜救,也和国防部联系,国防部也会派舰。

据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失联事件,相关国家均派出机舰前往可能失事海域。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也转述,虽然距离失联海域很远,难迅速赶到当地,但在参与国际搜救部分,台湾绝不缺席,国防部须尽力之所及,继续加强海面搜寻。

王进旺今天(10日)下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备询,会前受访表示,人道救援是普世价值,海巡署下午3时派出巡护七号、巡护九号到马航可能失事海域搜寻,由于距离有1000多海里,预计14日中午才会到达。

王进旺说,巡护七号、九号从高雄港出发,失事海域还有其他国家,会配合其他国家搜救状况,无法预判要停留多久。

王进旺指出,国防部已要求海空军完成整备,并指示在南海周边海域执行任务的机、舰,主动加强对海面的搜寻,必要时加入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