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疆团施展“拖”字诀 记者嘘声一片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周四新疆团开放日引来了大批媒体。两会前发生的震惊世界的昆明恐怖袭击事件成了提问的焦点。前两位记者提问中,都没有问到人们普遍关注的昆明事件,却得到新疆代表长篇累牍的回答,引来忍无可忍的记者们嘘声一片。

3月6日下午,新疆代表团的公开讨论吸引了众多中外记者,会议厅的记者席之外也挤了满人,有些没有占到座位的记者索性席地而坐,只等着代表讨论结束后短暂的半个小时提问环节。

但新疆代表们的发言积极性似乎出奇的高,这最后的半个小时迟迟等不来。虽然大会主持人屡次提醒,记者们已经站了很久了,请“最后一位”代表发言。

经过了几个“最后一位”之后,记者席开始躁动,抱怨声四起。等了许久的提问环节终于开始,接连两个问题都没有问及记者们关注的暴力恐怖事件,却都得到了热心的新疆代表长篇累牍的回答。

第二位回答经济问题的新疆代表的“读稿式”回答被忍无可忍的记者们用嘘声打断,“够了够了!给其他记者留些时间吧!”

这位代表满面怒火的说,“记者同志的提问,我有责任回答完。”接着继续“读稿”,又引得记者的一片嘘声。

半个小时的提问环节被两位代表的热心解答占用了大半之后,终于才有记者得以就暴力恐怖事件提问。

在谈到昆明血案后新疆的反恐形势时,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表示,在翻墙等技术手段已广为民众掌握的今天,无法再掩盖事实真相。但他把中共高压政策造成的民族矛盾尖锐化归结为90%是因为翻墙传播境外暴力视频的结果。

张春贤的讲话被媒体报导后,引发网民炮轰声一片,很快在网上遭到删除。

昆明血案 民间质疑声四起

3月1日晚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震惊中外的杀戮事件,很快在第二天被昆明当局称为“东突分裂恐怖份子制造昆明暴恐”。

同天,中共喉舌《新华社》援引昆明当局的说法,称其为“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40小时后,中共宣布破案,但破案后引用公安部说法,“东突分裂恐怖份子”说法却不再提及。

官方的迅速“结案”引发各界质疑。有民众在网上发帖询问,为何之前说有凶犯11人,现在告破了却只剩8人?何时何地、怎么抓到的?真相是什么?

德媒《新苏黎世报》称,“近十几名携带武器、装扮特别的人如何在未经察觉的情况下进入火车站的,调查应该给出说法。无论如何,这次袭击值得人们对安保机关提出质疑。”

还有外媒质疑,为什么会选择距离新疆几千公里、和新疆民族冲突没有直接联系的云南省昆明市进行袭击?

去年10月28日,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后,中共亦将事件指向新疆人,定性“东突恐怖袭击”之后,新疆地区暴力冲突事件更加频繁,不断升级。

2月27日,新疆和田警方在该市吐沙拉村截停赶集的无证无牌照摩托车司机时引发不满,造成近千人聚集,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民众。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曾对《新唐人》表示,所有事件的根源在于中共对维吾尔人都是采取镇压的方式,导致维吾尔人承受能力达到极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