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华埠春天 餐馆周3月14号开跑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纽约华埠餐馆周,今年已经进入第三届,从一开始模仿纽约餐馆周的做法,到现在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随记者安心到华埠去看看。

华埠餐馆周发起人黄韵如,在看到纽约餐馆周中没有华埠的餐馆参加,就下决心要办一个华埠自己的餐馆周。

“就不等人家叫我们来做,我们自己来做,试试看。”

一年一年走来,得到越来越多社团和商家的支持,收到的效果非常喜人。

华埠马来西亚餐馆经理王宝莲:“餐馆周可以给我们餐馆带来很好的生意。”

纽约州国会众议员维拉贵茨:“去年,华埠餐馆周使华埠的商业交易增涨了15%到20%。”往年餐馆周曾以$18.88, $20.13等优惠套餐吸引顾客,而今年的营销策略将有所改变。“我们今年的方法是,不用固定的价钱来限制,因为我们中国城(餐馆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纽约的餐馆周,是把很贵的餐馆,压到20块钱,30块钱,我们中国城的餐馆价钱已经便宜了、又好吃,菜量又多。”

今年的主题是“春天在华埠”。“春天已经到了,外面还很冷,但是,我们中国城真的很暖,很暖和,很热心的欢迎大家来华埠选一个餐馆。”

黄韵如呼吁大家来华埠尝试不同风味的美食。“假如没有餐馆周,都不知道有这样的餐馆,假如没有餐馆周,我们都会去一样的餐馆,但是我们欢迎大家,那两个礼拜,3月14号到3月30号之间,选一个特别的餐馆,把家长带出来走一走,同事带出来去尝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

参与的餐馆也纷纷推出特色美食,迎接八方来客。我们就先到这家隐秘在这个中国街小巷内的马来西亚餐馆先睹为快。

餐馆周期间,这家马来西亚餐馆,推出他们最具有特色的马来西亚餐,这边是三道开胃菜,顾客来到之后,可以任选其一,这个是沙爹鸡串,还有他们最有特色的咖喱鸡和印度饼,还有这个Acha,是他们马来西亚沙拉。这边是主菜选择就更多了,有芒果鸡,海南鸡,还有Asham酱的炸鱼,这个是咖喱牛腩。

开胃菜,主菜各选一道,再配上椰香饭或是鸡味饭,还可选择不同的甜品,或是葡萄酒,这样一个套餐下来,只有$20.14。

华埠餐馆周将从3月14号正式开始,为期两周,到30号结束。目前,主办方仍在招募更多餐馆加入。餐馆的详细名单将于下周二(3月11号)在华埠餐馆周网站公布。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