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华裔出走少女返家 状态良好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备受旅美华人关注的15岁福建籍少女陈若,3月5日下午已经自行返回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亲戚家,与在纽约四处寻找她的母亲郑巧云团聚。

郑巧云说,女儿现在拒绝跟她回佛罗里达的家,坚持要留在纽约跟朋友们一起打工。万幸的是,女儿自行回来,状态良好,没有受到任何伤害。郑巧云表示要跟女儿深谈,解开她的心结,劝她回家。

3月1日,陈若第三次离家出走,搭乘飞机,从佛州飞抵纽约,随后将手机关机,与家人不再联系。着急的父母在纽约和佛罗里达两地报警,母亲负责在纽约和亲戚一道多方找寻。

布鲁克林南区勤务指挥中心表示,现在辖区内的华人移民越来越多,新移民青少年离家出走的案件逐年高发。当青少年不愿回家时,警方无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离家出走的孩子,大多家长忙于打工,疏于对子女的关心和管教。他们建议,家长应了解新移民子女面临的学业压力、对环境不适应等诸多问题,及时给予教育、关怀与指导。让孩子适应美国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