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治不当言论继续发酵

安省文化和旅游厅长陈国治对犹太社区和华人社区的不当言论继续发酵,星期三下午,保守党领袖胡达克和有很多华人聚居的康山选区的省议员JINA MARTOW来到了华盛超市召开新闻会,再度要求陈国治辞职,这次韩国裔的市议员Raymond Chow也加入了批评的声音。

康山区保守党省议员Gila Martow:“陈国治向犹太社区道歉后,还在继续发出分裂的言论,说哈珀政府忽略南亚中国人社区和菲律宾社区, 没有这样的证据,他也没举出列子,他就是继续说着分裂的言论,而省长还继续支持他。”

在保守党的Gila Martow竞选省议员时,自由党的陈国治在华文报纸上抱怨联邦政府偏心,更多照顾犹太社区,中国人社区得到的关注少,而呼吁华裔投自由党的票,结果还是保守党的Gila Martow胜出。

保守党领袖胡达克说,安省的优势就是欢迎所有的人,陈国治的言论有损加国的包容和尊重的精神。

保守党领袖胡达克:“安省最大的财富和强项就是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们根据你的能力来评价你,看你工作多努力,我们打开大门,如果我有这样一个厅长,不会再留在我的内阁,特别是文化部长,他在挑动人们之间的争斗,这使我们虚弱。”

Gila Martow还说,也许陈厅长需要一些培训,会邀请陈国治和她一起去一些文化活动,看看各个族裔是怎么和睦相处的。

韩国裔的市议员Raymond Chow也加入了批评的声音,他说陈国治的言论有愚蠢之嫌。

市议员Raymond Chow:"我很震惊,文化旅游和体育部长说一个民族比另一个民族优秀,这是胡说八道,我们不能玩这种游戏,这显示自由​​党很焦虑,我们应该不理会这种言论,我希望在加拿大不会有任何人重复这种愚蠢的言论。”

保守党领袖胡达克透露,作为反对党他们会继续追踪这件事情,安省的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包容的文化和经济环境。

新唐人记者刘芳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