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者斥两会主办方:故意挑起“战争”!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由于中共国安委、昆明恐袭周永康案等热点问题众多,所以今年“两会”吸引了更多名中外记者,而每年中共两会中外记者都像上“战场”一样。除了“堵代表、抢独家”外,就连领取两会工作报告也成了拼体力、搏智力的一场“狙击战”!

3月3日下午3点,中共两会在政协第十二届会议中开幕。香港《明报》记者于下午2时已进入人民大会堂,多次查询现场保安及服务人员几时有报告领取,均被告知3时开幕前几分钟可于2楼领取。

到2时45分,记者们到达2楼发现,俞正声报告中文版已领取一空,仅剩小量英文版。他们在大会堂1楼至2楼间来回奔跑不下3次,最终无人告知可在哪里领取。

最后经过多方的查询才知道,记者被大会堂职员、政协会议后勤组及闭门谢客的政协新闻发布组“踢皮球”近20分钟。

后来记者找到了会议新闻中心负责人,据其声称,每次仅派200多份中文报告,如有需要可自行于政协网下载。最终,只能“托关系”、“走后门”千辛万苦拿到一份俞正声报告的中文版,此时大会早已开始。

报导并指,有行家嘲笑中共主办方,如真是为环保何不干脆不再发放纸质报告,任记者自行在政协网下载;何苦再印不足记者总人数十分之一的报告,为各路记者挑起不必要的“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