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许可开车同时看手机地图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加州法律规定了开车时司机不得持手机打电话和发简讯,一名加州男子开车时看手机地图而被开罚单,但未得到他的认同,于是引出了官司,结局会如何呢。

来自弗雷斯诺(Fresno)的史蒂芬‧斯普里格斯两年前因在堵车期间用智能手机查看地图而被交通巡警开出165美元的罚单。经斯普里格斯上诉,加州第五区上诉法院2月27号号判决斯普里格斯胜诉,允许司机开车时看手机地图。

法官指出,加州法律禁止开车时发简讯或直接持着手机打电话,但没有禁止使用一切手机应用程序。该项法律是2006年出台的,而引发使用手机应用程序热潮的iphone 手机是2007年问世的。

法官在18页判决书说,如果开车时“不能手持手机接听和通话”的条款解读为禁止开车时使用手机的所有应用程序,将会导致荒谬的结果,例如司机会因用手机看时间而被开罚单。
败诉方目前还有上诉到最高法院的权利,这个判决也许会被其他上诉法院和加州最高法院质疑,州议会也许将来会直接出台禁止开车时使用一切手机应用程序的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