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法触动华裔心 湾区论坛挤爆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亚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 及美亚团结促进会(UAAFA) 共同举办的平权法(SCA 5) 社区会议,3/2日在旧金山南湾举行。平权法引起华人极度的关注,参加踊跃,现场室外有大批举牌抗议的人群,室内由于太过拥挤,只好限制进入。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少数党领袖夏乐伯(Bob Huff) 特地从南加州北上出席。来看看会场情形。

在旧金山南湾库柏汀诺(Cupertino) 社区会堂举行的平权法论坛,由亚裔公共事务联盟主席王彦邦(Albert Wang) 主持,深入的讨论、辩论、回答问题,会议长达三小时。台上四位佳宾中,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伯乐和“社区维护者”主席莱勒(David Lehrer),因反对平权法,深受欢迎。

前加大伯克利分校教授王灵智和前加州教育部副院长亨利‧德(Henry Der) 认为公立大学学费越涨越高,招生标准也越来越高,因此许多合格的学生不能进入好的公立大学,解决之道应该增加学校经费,扩大招生人数﹔他们也认为平权法应该加以修改。不过他们的意见不大受欢迎。

目前情况,夏伯乐认为返回加州参议院的机会不大:“唯一回到参议院的可能,除非是加以修改过。参议院已经没有绝对多数了,民主党由于种种原因失掉两席,所以我怀疑会回去,因为他们已没有三分之二的票了。”

现在平权法在加州众议院,要先经过小组委员会通过,然后才由全体众议员投票。

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积极的行动起来。

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夏乐伯:“和你们当地的公职代表去讲,打电话给此法案发起人贺南德兹(Ed Hrnandz)。去和小组委员们讲,去和议会议长讲。此案在众议院,我们得运用所有资源,在那儿现在就把该案消除掉。”

亚裔公共事务联盟湾区主席黄锦斻(Joel Wong) 认为对于华裔参于美国社会,平权法是个好的开始。

亚裔公共事务联盟湾区主席黄锦斻:“在美国,你得表达你的意见,你得登记选举,然后你得去投票,这给我们一个好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库柏汀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