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大赢家《地心引力》成功背后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第86届奥斯卡揭晓,影片《地心引力》获得了7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其凭借超震撼的视觉效果摘下最佳视觉效果奖也是完全在意料之中,下面去承担影片特效制作的英国Framestore公司看看《地心引力》震撼视效背后的秘密。

《地心引力》并不是Framestore的第一部成功之作,这家看上去很小的公司,却承担过《哈里波特》,《007大破天幕杀机》和《机器战警》等大片的特效制作。

《地心引力》特效总监 阿历克西斯•维捷思布拉特:“《地心引力》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它全部是电脑制作成的,一块布、太空服、所有的一切、头盔,全都是电脑做出来的。”

不仅仅是这些太空船和灾难画面,连影片中演员的手脚和四肢的活动,都是由电脑做出来的,不禁让人惊叹如今的电脑特效制作能力是如此强大。而伦敦则是电影动画制作领域的前沿阵地之一。

Framestore公司CEO 威廉姆•萨金特:“英国非常善于创新。如果你看看很多电影制作的创新,《地心引力》是个很好的例子,不仅仅是电脑技术的创新,连制作过程都在不断创新,这方面是英国的强项。我们是最先利用电脑来制作商业广告,电视和电影的。”

除了英国人的创新思维让好莱坞青睐,伦敦聚集的大批电影制作公司,也让好莱坞在英国选择制作团队极为便利。而《地心引力》的大红大紫,也让伦敦蓬勃兴起的影视制作业在这一独特的领域更加领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