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家法院遇袭 11死25伤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美国之音电) 巴基斯坦警方说,首都一家法院星期一发生枪击和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包括两名法官和几名律师。

警方说,星期一发生在伊斯兰堡的袭击还造成25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年轻律师。警方表示,这次袭击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事件。警方最初曾表示有35人受伤。

巴基斯坦律师协会宣布举行一次全国罢工,对发生在法庭的这一暴力事件表示抗议。

警方说,最初调查结果显示,至少两名男子向法庭人群投掷手榴弹,然后用枪扫射,最后引爆炸弹自杀。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西北部动荡的开伯尔部落区的萨多赫尔地区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名军人死亡,四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两天前宣布,将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停火,以便恢复与政府的和谈。

在发生上述暴力事件的几小时前,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停止轰炸西北部疑似激进份子藏身地,以此作为对塔利班宣布实行单方面停火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