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曼谷结束 市区路口通车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泰国反政府团体2日已结束从1月13日起的封锁曼谷行动。群众集中到銮比尼公园,曼谷市中心4大路口今天起全面通车。封锁行动至今仍未达到目标,抗议团体领袖苏德强调,将继续对抗戴克辛政权、锁定其家族事业。

据中央社报导,流亡海外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是看守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兄长,反政府示威活动持续4个月,抗议戴克辛家族贪腐,要让盈拉政府垮台。

苏德2日带领示威群众到銮比尼公园(Lumpini Park)集中后,他告诉支持者,整合示威地点不是撤退或失败,这只是改变计划,并为再加强奋斗朝向国家改革的目标。

苏德表示,抗议团体今天起继续锁定戴克辛家族事业,以后的周末会举办募款音乐会,协助在冲突中丧生者的家庭。

不过,位于曼谷郊区政府联合办公中心的集会地点维持不变,内政部、总理府附近仍有抗议人士驻守在外围。

据当地媒体报导,集中集会地点一方面考量安全,因多个路口遭到暴力攻击,另一方面也考虑商家生意,尤其租用商场摊位的中小企业受害最深,抗议团体认为盈拉政府权力已遭削弱,为长久抗争所以调整策略,也减少对观光、经济的影响。

抗议群众集中到公园后,军方也准备到周围的高楼巡视,防范不明人士从高处对抗议地点进行攻击。

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表示,虽然集会集中在一处,但预估示威活动还会继续拖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