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搬巴黎 – 第51届国际农业展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334)如果您觉得在天上飞来飞去太危险,不如地上的东西亲切随和。那就去巴黎参观农业展吧。第51届巴黎国际农业展从2月22日开展,为期9天。在凡尔赛门展厅内,人们可以和4000多只动物近距离接触,享受原汁原味的农家乐。

这里就是第51届巴黎国际农业展的现场,本次的农业展从法国各地运来了4000多只家禽和牲畜,鸡鸭牛羊猪马竞相媲美,难怪法国的媒体将这里叫做法国最大的农场,也是名副其实。

一年一度的巴黎国际农业展非常受法国民众的欢迎,去年就接待了将近70万的参观者。

留学生李小姐:“感觉太赞了!我觉得这儿就像一个动物园一样,但是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我们可以摸它们,是法国乡村里面一些农民家里养的,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它们。”

中国人常说懒猪懒猪,还真是没错,在展会上,我们拍到的大大小小的白猪、花猪,全都在呼呼大睡。

巴黎人李先生:“他们把动物就是基本上当成人一样尊重,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感觉到人和动物之间并不只说完全是饲养的关系,实际是一种朋友的关系,还有人和自然的关系,这些都是颠覆了我的概念,真的是非常好,对孩子的这种教育,农村的话不再是脏乱差的概念,也是一种高贵、休闲、和谐的这样一种场景,非常好。”

留学生孙先生:“在这里就觉得它是一个和其他行业都一样的行业,就是大家的工作而已,没有高低贵贱的分别,因为我感觉在法国大家都是很平均也很平等的一个社会。”

农展会是向民众介绍各种养殖技术和成果的平台,使优良品种得以代代相传。美食爱好者们还可以品尝到各地精美的土特产,一饱口福。除此之外,展会还组织一系列的比赛,评选出最优秀的各类家禽和牲畜。 今年的巴黎国际农业展共有22个国家的1300个参展商参加,将于3月2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仁静、C.Marchand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