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新娘“中国梦”碎 人权机构施救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男女比例失衡,贫富差距严重等因素使许多男性出现了结婚难的问题,这种情况在农村尤为显着。《德国之声中文网》3月1日报导,近年来,数以万计的中国男性开始迎娶东南亚姑娘,其中大陆的农村男性居多,而其中一部分人视这些远嫁而来的外国新娘为生育工具,更甚者对她们施以暴力行为。

据英国的一份医学报告显示,中国2005年20岁以下的人口当中,男性比女性共多出3200万人。而受自然环境、经济收入和交通条件等影响,农村男性想要娶妻非常困难。再加上一胎化政策的实施,男丁超生的情况屡见不鲜,农村的男女比例失衡变得更为严重。因此,不少人开始通过买取从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等地偷渡来的姑娘来成婚。

来自柬埔寨甘丹省(Kandal)的一名29岁姑娘“索真”(Khai Sochoeun),便是嫁到中国的“跨国新娘”之一。电视中的中国城市现代繁华,华丽山景让她对中国充满幻想。

索真本来住在柬埔寨的小农村,和一家人靠自己种植的米和蔬菜维生。去年6月,她偶然去探望叔叔时认识了一名女性提议她嫁去中国。并对她表示,一分钱不用付就可以享尽荣华富贵,而且在中国可以找到一份月赚500美元的工作,这名女性所说的话让她心动不已。于是,凭着对中国的幻想,索真于去年年底,和中国广州附近居住的一名农民结婚,但此前她甚至不知道这名农民的长相及人品。

据《德国之声》报导称,索真第一次与来自中国的丈夫见面时,为了让未来丈夫看清她的样貌,正坐在椅子上等待他的到来。结果却发现他的视线令她感觉“自己像妓女一样”。在婚后的两个月中,索真还多次受到这名中国农民的禁锢与强奸。到达中国后的索真发现,中国与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同,没有繁华的都市也没有500美元的工作,华丽的山景也都是与家乡一样的农地,自己却还要做家务和被迫生孩子。而更可怕的是,新婚丈夫不顾她的意愿与抗拒,竟一天内强迫与她行房4至5次。一个月后,完全绝望的索真只能打电话到柬埔寨电台求助才得以被柬埔寨促进及保护人权联盟(Licadho)救出。

据悉,促进及保护人权联盟到目前为止已救出了15名与索真有类似情况的跨国新娘。光是前两个月联盟就收到了13宗投诉,去年一整年他们处理了超过30宗类似案件。联盟发言人桑阿特(Am Sam Ath)表示,很多新娘受到歧视和家暴,甚至有人被卖到妓院。而此前,曾有新娘拒绝与丈夫同房,却被丈夫拿菜刀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