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 天安门母亲促中共当局认错 “昭示天下”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临近中共89“六四”屠杀学生25周年,“六四”死难者亲属天安门母亲发表公开信致信两会,要求把“六四”问题提到大会讨论,正视历史真相。

两会前,由“六四”死难学生的母亲丁子霖等人发起的“天安门母亲”运动组织,发表了一封致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公开信《你们不提“六四”,你们流失了什么?流失了道义,流失了良知》。

信中开头写道:“今年正好遇上‘六四’大屠杀二十五周年,天安门母亲将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这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有何作为,能否弥补以往的错失,果断地把‘六四’问题提到大会讨论;能不能作出决定并不要紧,大家议论纷纷就是一个进步。”

公开信表示,“在二十年前,江泽民不说‘六四’,好像‘六四’不存在;十年前,胡锦涛不说‘六四’,好像‘六四’也不存在;今天,新的领导人上台了,也不说‘六四’,好像‘六四’越走越远,已经望不到影儿了。”

中共不提,不等于六四不存在

丁子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他们不提,不等于六四不存在。他们不提六四终将付出代价。他们身上流失了道义和良知这些普世价值。我们作为受难者家属,虽然力量微薄、能力有限,但是我们守住了道义和良知的底线,而这是人世间珍贵的东西。”

丁子霖补充说:“我们不抱幻想,也深知两会不可能立刻就解决‘六四’问题,但是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公开讨论此事,哪怕暂时没有结果。但是这个铁盖子一捂就捂了25年,我只能说极权政治的本事真大,只能看他们还能捂多久了。”

丁子霖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他们也曾期望当局能在六四问题上出现松动,但事与愿违。为什么会这样?

丁子霖说,“六四”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死伤者的数字很大,里面有很多黑幕。目前所说的202名死者只是冰山的一角,全部档案官方都有,只是我们不知道。”习近平推进的反腐运动让包括薄熙来等多名高官倒台,诸多腐败案件也折射出高层的黑幕,但中共对“六四”的回避,似乎说明这是比中共核心阶层腐败更为敏感的问题。

活着的人尽力为死难者伸冤

2013年“六四”24周年前夕,“天安门母亲”也曾发表《 希望已渐渐消失,绝望正渐渐逼近》文章指出,“在过去的25年中,中国最高领导人从来都不是真正的政治改革家,江泽民不是,胡锦涛不是,新上台的习近平也不是;习近平上台后的所作所为让人感到极为失望。从习近平先生在中共十八大后所表述的两个不能否定,我们看不到他对前三十年毛式共产主义原罪有过任何一点反思与忏悔,我们也看不到他对后三十年邓式跛脚改革有过任何一点批评和问责……这使得原先对他抱有政治改革期待的人们,顿时陷入了失望与绝望之中。”

“天安门母亲”群体从1995年开始就一直坚持给两会写公开信,但19年来她们却从未收到任何回应和答复,中共当局也从未公开提过六四。

丁子霖介绍写信背景说:“我们今年的心情尤其悲愤,因为去年一年里就有三位难友去世,这些曾经一起奋斗的战友年一个个因为年老多病离我们而去。我们在痛心疾首的情况下写下这份信, 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只能尽自己最大能力为89年被杀的亲人以及一个个逝去的难友伸张正义。”

“天安门母亲”群体最后在信中重申19年来一贯的诉求:真相、赔偿、问责,并表示“它们将随着道义、良知一起保持下去,直至最后实现的一天。”

这封公开信有128人签名,丁子霖的儿子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遭军队枪击遇难,时年17岁。

此外,随着六四25周年日渐临近,一些海外民运人士发起包括“天下围城”的活动以示纪念。丁子霖表示,天安门母亲也会尽最大努力, 抓紧时间准备纪念活动,但眼下不方便透露。

丁子霖回忆说:“有位老先生曾提到,当今的中国谁怕谁,我们不怕当局,但是当局25年前在全世界面前杀了这么多人,欠了血债,早晚是要清算的。我们不提倡血债血换,但是要用法律手段追究问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