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今日加州】2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南加新一轮暴雨将至 市区或达3寸
平权修宪案非首见 华裔须团结行动
旧金山举办科技节 展开放创新气氛
奥斯卡得奖信封 后台揭秘
神韵圣地亚哥引轰动 6场变7场

南加新一轮暴雨将至 市区或达3寸

继南加地区26号晚降下2英寸的雨水之后,雨层快速过境。国家气象局预计27号晚或28号上午,将会有更大暴雨来临,降雨量达每小时1到2英寸。雨势预估会在28号周五下午变弱并持续到周六。

预计市区降雨将达1到3英寸,山谷地区将达到3到6寸。而部分山区2月27号到3月2号间将会有最高达10寸的降雪。气象部门提醒不同地区的民众要当心大风、大浪、山洪暴发或泥石流。

平权修宪案非首见 华裔须团结行动

许多华人担心会严重影响华裔子弟进入加州公立大学就学等权益的SCA5号修宪案,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来听听本台记者专访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的夫人,同时也是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女士,谈谈这件事件的始末。

事实上民主党参议员赫南德斯 Ed Hernandez曾在2010及2011年两次提出相同法案,并获得参、众两院通过,但加州州长布朗因顾及209号法案,不愿签字执行。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1996 年209号法案通过的时候,当时投票率是55%对45%,就是让加州政府以一个无肤色的政府,不对任何的种族歧视,或是对任何种族提出优惠。”

州长布朗认为,要推翻209号法案,须由高等法院裁决。所以这次赫南德斯参议员特别改提,不需要经过州长签字同意的SCA5号修宪案。

但何美湄表示,其实公平竞争对大家都好,包括西裔和非裔居民。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 何美湄:“实际上在实施209号法案的这十几年内,西裔和非裔族群拿大学先修AP课程的增长率是非常高的。”

她指出在那段时间内,全美增长的比率为10%,而加州则大幅增长了77%。

目前因为投下赞成票而面对华裔选民强大压力的三位华裔民主党参议员余胤良、刘云平和刘璇卿,于2月27号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赫南德斯参议员,搁置SCA5号修宪案。但此声明能否成功阻止该案在加州众议院通过,有没有任何具体作用,还有待观察。

何美湄呼吁华裔此时一定要继续团结。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今天这不是一个结束,只是一个开始,美国是一个法治的社会,如果我们不参与美国主流社会政治的运作的话,我们就是在这个社会上是没有地位,没有力量,没有声音的,不参与的话,我们就被边缘化了。”

如果华裔居民继续选择保持沉默,权益当然也就容易被忽视。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是拉差”辣酱听证会无结果

2月26日晚,尔湾戴尔市政府,对生产“是拉差”辣椒酱的汇丰食品公司辣椒气味是否再次扰民举行听证会,投诉的居民与汇丰公司的支持者在听证会上各抒已见,当晚的听证会并没有讨论出结果。

百名多汇丰食品公司的员工身穿统一红T恤、打着标语,到尔湾戴尔市政厅发言表示支持公司。

汇丰公司员工徐浩颽:“个别市民的投诉,让我们整个场子关掉,很多人都要失业啊,没有钱没办法维持正常的生活,所以我们就来这里。”

有投诉的居民在听证会上表示,虽然他们自己也吃这个辣椒酱,但辣椒气味让他们的孩子感觉不适,孩子还写了发言表述。

市政会将在四月初例会再次举行听证会讨论,市政委员希望这段时间汇丰公司与南海岸空气品质管理部门合作,寻求解决工厂辛辣气味的方法。

汇丰公司老板陈德表示,市府律师曾在去年讲过希望工厂关闭的话。

汇丰公司创始人陈德:“市律师他说我们会用合法的手段工具把你们关掉,是他说的。”

汇丰公司目前设立公众开放日,已有一两百居民到厂参观,汇丰公司并寄信邀请市政府参观,但市政府没有回应。

汇丰公司律师 John R. Tate:“汇丰从未想和市府对立,他们不想和市府有不愉快。”

汇丰公司尔湾戴尔工厂目前有员工近百,以墨裔、华裔为主。

新唐人记者尉然、张凯尔洛杉矶报导

痳疹七周四例 红疹前后高传染期

南加州橙县在过去七周已经有四起痳疹病例,公共健康部门呼吁民众留心,因为痳疹是高度传染疾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起红疹和流眼泪水,而起红疹的前后四天是传染期。有机会接触到患者的皮肤,或打喷嚏,流鼻涕的人有被传染的可能,接触后10到21天内可能会发病。

如果有类似症状,应先打电话与医生或急诊室联络,以将传染接触他人的机会降到最低。大部分患者会痊愈但痳疹也有的可能致命。九成以上的发病者未接打过预防针。全美在2011年共有222人罹患痳疹,2013年则有189例。

北加五儿童类脊髓灰质炎 原因不明

Polio脊髓灰质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症状类似小儿麻痹。过去十八个月里,北加州有五位孩童罹患了类似脊髓灰质炎的病症,患者平均年龄是12岁,一开始有类似感冒的症状,但发病几天内就开始有部分四肢瘫痪,且大部分的孩子失去的肢体功能之后病没有恢复。

专家自2012年就开始着手研究,但目前仍不清楚病因,他们怀疑是从亚洲或澳洲传入的病毒所致。

捷运局商业交流 望华裔多得商机

美国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Metro)2月25日在总部大楼举办年度大型商业交流活动,吸引了27个主承包商及500多个小型企业参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这些企业合作承包大都会的各项业务,不但能提高工程速度及质量,同时为洛杉矶社区的居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但是参加此交流会的华裔不多,来看看现场的情况。

在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总部的大厅里,通过了都会捷运局资格评估的小型企业代表,纷纷与大承包商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WS走廊工程企业经理 Eric Engler:“最重要的,是下游承包商能带来最好的价值,最优惠的价格,时间,和该领域的经验,这些是决定由谁承包的因素。”

捷运局目前有许多金额庞大、长短期的各种项目,例如价值20亿的Crenshaw-洛杉矶机场轻轨电车项目等等。

大都会捷运局区域公关经理Miriam Long:“未来30年的所有的项目, 将需要小企业与大厂商互助合作。”

虽然去年有300多家小型企业通过了资格评估,但参与的华人企业并不多。

捷运局运输业务委员会主席Lucia Tam:“亚裔需要参与这些活动,正当大型承包商在做上亿美元的生意时,亚裔要来参与并向大型承包商介绍自己,让他们知道你能做什么。”

Lucia Tam认为,华人不要顾虑语言障碍,可以请人填写表格,由会计师预备资料,并请翻译来帮忙,就算前几次投标未能成功,也不要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张景、章雷洛杉矶采访报导

毗邻公交枢纽 南加大型社区开工

洛杉矶艾尔蒙地市(El Monte)在该市公交枢纽站的北侧规划了一块14.31英亩的建筑用地,计划建造一个大型集住宅与商业零售为一体的综合社区,并命名为“门户工程”(Gateway Project)。2月27号上午,破土动工典礼在该市举行。

这个综合社区之所以被称为“门户工程”,是因为它毗邻艾尔蒙地的公交枢纽站,这个终端车站是圣盖博山谷连接整个大洛杉矶地区的公共交通门户。破土动工典礼上,El Monte市长昆特罗(Andre Quintero)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而华人在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El Monte市长Andre Quintero:“在El Monte市有大量华人移民,约占人口总数的15%至20%。还有源源不断的投资者到这里来开公司。”

作为本项目的设计及承建商,MVEI公司总裁瓦斯克斯(Ernesto Vasquez)认为,毗邻公交终端车站的巨大优势,使该社区居民出行既便捷又环保经济。

设计及承建商MVEI公司总裁 Ernesto Vasquez:“这是圣盖博山谷里的一项重要工程,激励了公共交通的扩张,原先的停车场将建成住宅项目,可供家庭中数辈人居住。”

社区总体规划包括住宅、餐厅与其他商业零售项目,其中有专门为低收入人群而规划的经济型住房。

El Monte市长Andre Quintero:“这个项目中有132套经济性住房,提供给收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家庭。他们在改善经济状况之前也有机会买房子。”

门户工程第一阶段项目预计与2015年5月建成,建成之后即可申请购买。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举办科技节 展开放创新气氛

旧金山湾区之所以是科技人实现梦想的地方,是因为这里开放活跃的气氛和丰富的资源。24日到2月2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launch festival吸引众多初创公司和创投家们一起分享好点子。

旧金山湾区之所以是科技人实现梦想的地方,是因为这里开放活跃的气氛和充足的资源,2月24日至2月2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Launch Festival吸引了众多橱窗公司和创投家们分享,讨论好点子。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公司带来了他们的创意产品,并可以和众多同行和创投家们进行开放的讨论。现场有许多应用在不同领域的新奇科技产品,包括来自Sunnyvale的机器人警察,运用感应识别技术,防范犯罪。还有娱乐领域的应用,来自旧金山的科技公司带来了蒸汽做成的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控制页面。硅谷充足的创投资金 也是将这些好点子变成现实的重要推手,在Launch Festival就有许多创投家给现场的初创企业提供实际的意见。

ICE House的执行主席同时也是创投家,他表示:“对能帮助初创企业,实现梦想,非常兴奋。我非常兴奋我们在这里,我们的目标是能帮助初创企业,我们希望人们有大梦想,然后帮助他们实现,让他们成为真正成功的初创公司。”

硅谷创投家们亲民的作风也让来自其他地区的科技人感到印象深刻。来自加拿大初创公司 instaradio的CEO Kevin Kilman有时候投资人或者那些重要人物会留在他们自己的防护墙里面,但是这里他们会走下台,跟人们交流,每个人都在相同层次,这真的很酷。来自北京的Jane Li正在Draper University参加短期深造,和同学一起参加Launch Festival的她表示,相比在中国 硅谷开放的气氛更让人开心。

Jane:“还是非常非常不一样,我在湾区呆了有6个星期,大家更开心一些,好像更有动力去做一些改变世界的事情。”开放活跃的气氛是硅谷的特点,每年在湾区有许多像Launch Festival这样的活动,更集中体现了硅谷的优势。

新唐人记者屈婧、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奥斯卡铺红毯 防下雨做足准备

本周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登场,这几天好莱坞大道,封起街道,铺上了红地毯。

为了不受下雨的影响,奥斯卡红毯现场也做足了万全准备,随记者到红毯现场去看看。

工作人员正合力铺红毯,铺出全世界最瞩目的娱乐界盛事,打造25000平方英尺的奥斯卡地毯,他们只有几天的时间。

目前红地毯铺设已接近完工,为了防止下雨, 主办方也做好了万全准备。

刚铺好的红毯,现场的工作人员再铺上一层塑胶防雨膜,防水帐棚也搭制完工,要做到滴水不露,杜比剧院也挂上了遮雨廉,而小金人也被紧紧的包在塑胶套中。

奥斯卡颁奖典礼倒数计时,工作人员准备做最后的各项布置。

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Ellen DeGeneres)今年将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不知这位脱口秀冷面笑匠将带给大家什么惊喜!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报导

奥斯卡得奖信封 后台揭秘

奥司卡颁奖典礼将近,最受众人瞩目的得奖信封,今年也公开制作过程。让我们带大家到洛杉矶的印刷工作室内一亏端倪。

上胶,打折,黏贴,每个动作小心翼翼,工作人员甚至全程带着手套,这么谨慎。

苏湘岚:“就是为了这个,这是奥斯卡的得奖信封,里面可有大学问。”

手工制作的信封,重达四分之一磅,八分之一英寸厚。

不仅份量十足,为了树立奥斯卡精神,延续去年的设计维持四年不变的传统。

奥斯卡得奖信封设计者Marc Friedland:“我们的灵感来源是好莱坞的经典,迷人的金人雕像,和美丽的红地毯,那是我们颜色的灵感。”

配合奥斯卡当日般奖者可以从左右以及后方上台,三个位置都必须准备同样得奖信封。因此今年印刷厂,从制版印刷到制作完,三百多个信封,必须要在110小时内完成。然后就是大家最注目的大奖决策时间。

奥斯卡得奖信封设计者Marc Friedland:“一旦信封完成后,它们会送到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我也不知道它们究竟到哪里,外界没有机会接触信封。统计投票结果,然后将结果放进信封密封起来,星期天奥斯卡当天才揭晓。”

得奖信封每次都会放置在这个皮箱里,再让维安人员铐上手铐,护送至颁奖现场。保密防碟就是为了让颁奖典礼更精彩。连续制作四年信封的marc,更透露去年第一夫人蜜雪儿颁发最佳影片奖的信封,还透过特殊管道送至白宫才能以远端连线的方式顺利进行颁奖。这次又有什么秘密呢?今年一百二十一位的提名者,将会讲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神韵圣地亚哥引轰动 6场变7场

2月26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由于神韵美名远播,今年原定的六场演出远远不能满足观众们的要求,主办方临时再加演一场,并且还开放了一些原本不开放的座位。

以阳光和海滩著称的加州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今年是第九次迎来神韵。然而一年一套全新的节目,让观众永远都有惊喜。

进出口商Ron Burke:“我们太喜欢神韵秀了。这是我们第三次看神韵了。”

宠物店店主Teresa Meng:“我喜欢神韵演出,所有的演员都无比美丽。让我惊叹的是神韵有这么多的舞蹈表演家。”

英语教师Lisa Patton:“每个舞蹈都不同,让你总想知道:下一个是什么?总有新鲜的内容,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很快就过去,你一直沉浸在欢乐和激动之中。”

国际贸易公司老板Aubrey Meyerowitz:“非常卓越的演出,我努力了六年,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神韵独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让观众叹为观止。

英语教师Lisa Patton:“我喜欢二胡,真的很喜欢。我非常喜爱动态天幕,那条龙飞进和飞出大海的天幕场景,很吸引人,我从没有看过这样的秀。如此有创意!

进出口商Ron Burke:“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舞台演员飞进和飞出天幕的场景,非常独特。”

神韵演员举重若轻的表演,常常让观众惊为天人。但真正懂行的人们却知道,要达到这一步,得付出多大的心血。

英语教师Lisa Patton:“神韵舞蹈家的表演技巧非常完美,他们一定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他们配合的天衣无缝,完美无暇。”

国际贸易公司老板Aubrey Meyerowitz:“神韵的制作是巨大的工程,无论是人员培训,还是从纪律性和配合来看,都是大手笔。”

演员Karen Wang:“非凡绝伦。一切都拿捏的恰到好处,音乐和舞蹈的编导配合的天衣无缝。我了解后台的运作,我知道这得付出多大的心血才能做到。”

第三次前来观看神韵的进出口商Burke今年带了六七个朋友来看,明年还准备组更大的团。许多观众也表示,一定要再来。

进出口商Ron Burke:“我们大概有6-7个人这周会来看,下一年,我们想组团来看神韵秀。每年神韵的节目都不同,所以就得每年来。”

演员Karen Wang:“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进出口商Ron Burke:“我会告诉每个人来看神韵。”

由于票房的火爆,原定的六场演出增加到七场,新增场次的高价票在三个小时内就售出一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圣地亚哥演出到3月2号。

新唐人记者曾铮美国圣地亚哥报导

神韵包含每人都应用心倾听的东西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圣地亚哥的首场演出博得了满场观众喝采。他们满怀喜悦的表示,神韵演出无可替代,演出中包含了每个人必须用心倾听的东西。

2月26日圣地亚哥加州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从艺术家到企业家,从政界到商界,都在传颂神韵的美名,甚至连现役军人,也结伴前来观看。

陆军军人Thomas Hall:“无与伦比,是我看过的最好的。”

陆军军人Shaw Gayner:“太惊艳了,绝对的不可思议。演员们美丽致极。远远超出我的想像,绝对比我想像的要好。”

看完神韵演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的体会。

大学生Virginia Koday:“我最喜欢女高音。她的演唱,还有音乐,充满了情感,优美动人,摄人心魂,她的歌声能让你的心灵颤栗。”

演员Karen Wang:“我们家一直在谈论中华传统文化,我今天有带父母来,这是第一次看到中华文化在舞台上的专业展现。”

国际贸易公司老板Aubrey Meyerowitz:“现场伴奏总能增加演出的神秘感。”

从事舞台表演的华裔演员Karen Wang,特别欣赏反映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风雨中的莲》。

演员Karen Wang:“我了解共产主义是个什么东西,它是如何压制了许多中国人,把这种迫害在舞台上以艺术性很高的方式呈现,令人起敬,令人赞叹。”

观众表示,神韵演出中,有每个人都必须用心倾听的东西。他们以后年年都要再来。

大学生Virginia Koday:“神韵演出中包含了每个人都必须倾听的内容,必须现场聆听,如此美丽非凡的演出不可替代。”

英语教师Lisa Patton:“我很高兴听到节目每年都不同,以后我年年都会来,还要让所有朋友都来。”

宠物店店主Teresa Meng:“我看过了这一场,以后一定年年来。”

陆军军人Shaw Gayner:“每个人都应该看。”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4年2月26日至3月2日将在圣地亚哥一共演出七场。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美国圣地亚哥报导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九

接下来的加州全保大解析,将请加州全保的公关吕文昭Wendy 给我们介绍最近他们采取了哪些措施,以便于民众投保。

董薇:观众朋友好!

欢迎收看全保加州大解析。我是董薇。

Wendy:大家好!我是Wendy。

董巍:Wendy,我们上期给大家介绍了加州开始动用联邦的拨款加强客户方面的一些服务。那上期次我们说到要招募350个接线生?
Wendy:对!

董巍:新招募的,对吗?

Wendy:新招募的。

董巍:那他们什么时候上岗啊?

Wendy:在上周250个接线人员已经开始接受培训了。

董巍:奥!是因为三月三十一号之前……

Wendy:对。

董巍:他们必须要应对大批量的投保。

Wendy:对。有很多人都是想等到最后一天来投保。所以……因为12月份我们已经……已经……

董巍:爆料了,爆料一次了,所以这次吸取教训,做好充足的准备,有足够的接线生在那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保证电话打进来就有问必答。

Wendy:对。

董巍:短期内能够回答你的问题。不至于等待太久。
Wendy:对。

董巍;那还有在网络上、有一个聊天的channel。那你也讲到说专门配备讲中文的人在这个岗位上。

Wendy:对。

董巍:也是保证观众朋友有任何投保方面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的解答。那除了这两条之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改善吗?

Wendy:啊,在我们网站上面会有很多的改善。就是现在有很多人在我们网上有登记他的名字还有他的密码。以前是他自己一定要打电话到那个热线电话才能更改他们的名字,那现在,从现在开始他们可以自己到网上去……

董巍:就是自助,有点自助的这个意思。

Wendy:对。

董巍:那在网络上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更新吗?

Wendy:有些人如果他可以申请补助的话,那他有专门的表格,那以前就只有英文的,现在我们已经把它们翻译成中文的,还有韩语、粤语、还有西班牙语,都可以得到。

董巍:这样大家会更方便。

Wendy:对。

董巍:因为一些专业术语还是挺晦涩的。

Wendy :对。

董巍:如果看因英文的,我们不懂这个保险专业的知识的人可能会搞不明白。

Wendy:对。

董巍:那这还是挺好的一个改进。那对于有资格的保险代理人,我们网站有没有什么新的改进?

Wendy:有很多代理人在处理保险投保时会遇到很多问题。以前他们只有一个电话可以打,就是我们的热线电话,那就得和大家一起等,现在为了能帮助他们,就是每次登记表的时候快一点,我们设立了他们专用的就是代理人的电话。

董巍:专门给保险顾问的,也就是保险顾问有一个专用电话。

Wendy :对。

董巍:刚才我们聊天的时候,Wendy你还说图书馆好像还经常办一些活动?

Wendy :因为图书馆是我们大家经常去的一个地方,那我们现在每个星期六很多图书馆都有举办活动。在那里你可以找到顾问,你可以当场面对面的跟他们一起看你的option,然后他们可以帮你。

董薇:现场就可以办理投保手续。

Wendy:对。现场,就在那里你就可以登记。

董巍:观众朋友,刚才我们给大家介绍了Covered California最近采取的一些补救的措施,就客户服务方面的一些更新的措施,那我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像Wendy讲的,去当地的图书馆查询一下,看看是不是有有资格的这些保险代理人在那进行现场的服务。那最后我们也提醒观众朋友:三月三十一号之前一定要完成投保手续,否则我们面临的就是罚款,工资收入的百分之一或者九十五美元,每个人,以高者为准。所以千万别耽搁了。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