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底“神秘周滨” 陆媒点名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一个名叫周滨的神秘富豪,连日来不断出现在大陆各大媒体的报导中。外界观察到,一向严格受控于高层旨意的大陆媒体,现在不断深挖周滨的背景信息,距离直接点出他的后台,也就是他的父亲:周永康,几乎只差一步之遥了。

中石油系统贪腐窝案的核心,四川黑社会头目的保护伞,卖官给市委副书记,染指倒卖北京的公租房。近一个多月这一系列轰动事件,都和周滨这个名字挂上了钩。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最近这些媒体的报导直接点到周滨的名字,而且有一些媒体人跟帖说‘那周滨的爸爸在哪里’都是在给老百姓做一些舆论预热。”

中共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27号发表文章,指问周滨背后的利益集团是如何形成的,同一天官方人民网也转发文章描述了周斌是如何利用他父亲的权力,建立庞大的政商交易网 。文中大量的细节,离直接点名周永康几乎只差一步。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周永康这个案子应该在两会前会有一个了断了,江泽民和曾庆红那边看到周永康已经保不住了,他们也不再想保他了,因为这个事情抛得越晚的话相关的黑幕挖出来就越多。”

周滨家族的贪腐黑洞到底有多大,只是盘点目前媒体已经曝光的案例涉贪金额就已超过75亿元。海外多家有中共内部消息来源的媒体更披露,周永康家族涉贪金额超过千亿,观察界普遍认为当局会以贪腐罪名将周案做实。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他的罪名多的很,但当局要避重就轻嘛。它要避一些政治上的问题啊一些政治迫害的问题,这些问题其实是更严重的问题它又要暴露一些 又要掩盖一些。”

从去年12月初 南华早报就曾称周永康案将在几天内迅速公布 ,但至今过去3个月周永康案依然还只是呼之欲出,专家认为幕后的角力仍未彻底结束。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所谓‘维稳’基本上都是周永康在做的,这么多年来他主管政法委 作恶多端,对维权人士 异议人士对地下教会 对法轮功那这个严重的多了嘛(其中的黑幕)周永康是了如指掌,他也得防着周永康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周永康到底会以几宗罪被公布,会不会继续像对薄熙来一样六宗罪变三宗,避重就轻 ,外界估计,近期就会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