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交汇研究计划启动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筹备已久的香港加拿大交汇研究计划今天终于在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正式启动。该专案旨在搜集过去50年间加拿大和香港之间移民迁徙以及文化交流的资料、研究。前联邦参议员利德蕙出席了开幕仪式。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港加交汇研究计划’由利铭泽典宬、 香港经贸处、卑诗大学、西门菲沙大学以及香港大学合作,对于1960至2010年间有关港加两地大量移民迁徙的现象进行学术研究,并修录有关文献。

前联邦参议员利德蕙出任该计划的顾问委员会主席。

前联邦参议员利德蕙: 这个专案不光对加国华人来说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加拿大和香港的社会都很重要。 这个社会现象需要去研究,而多伦多、卑诗省以及香港的学者都会参与。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表示,香港人移民加拿大后很多回流,他们会把港加两地认同的自由、公义等价值观带回香港。

香港经贸处处长卢洁玮: 这些人回到香港后对于环保、意识形态、作息平衡都有新的体会,对于两地今后的交流提供很好的基础。

多大利铭泽典宬馆长梁恒达表示, 通过研究出台的有关资料可以在该图书馆免费查阅,该图书馆是香港以外有关香港和加港关系而规模最大的研究图书馆。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