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5女防长齐开会 史上最多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今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总部召开决策会议,出席会议的各国国防部长中,就有5名是女性,是1949年北约成立以来最多女性同时担任国防部长的时期。

据中央社报导,这5位女性国防部长分别是阿尔巴尼亚的柯海利(Mimi Kodheli)、德国的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挪威的索雷德(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与荷兰的海妮斯帕拉斯(Jeanine Hennis-Plasshaert)和意大利的皮诺蒂(Roberta Pinotti)。

其中,52岁的意大利首位女国防部长皮诺蒂是22日刚刚宣誓就职的,她曾任国防部副部长。

皮诺蒂20年前踏入政坛,是当时意大利“共产党”(Communist Party)内的低层官员,2001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