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房6成降价 外界忧心房市崩盘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中国新年过后,不少城市传来房价下降的消息,如杭州、青岛、北京等。浙江杭州有建商砍价近2成促销,引发预购买家不满,引来一些买家怒砸建案接待中心并高喊:“还我血汗钱,我要退房。”现在传出上海有逾6成建案降价,还有建案9折优惠,引发外界忧心房市将“崩盘”。

大陆媒体《东方网》报导,上海建商在上周末新推5建案,总计目前在售的41建案中,逾6成降价促销,有的现金折扣6至8万元人民币,也有建案端出“预付4万,房价抵扣30万”优惠,折扣幅度约9折。这些建案分布在热门的浦东、青浦与宝山地区。

《第一财经日报》还说,刚刚在上海嘉定区订购一套房源的刘云(化名)很焦急。她称,“最近楼市的变化真是吓死我了。我都快急死了,已经交了几万元的意向金,现在进退两难。真担心自己是高房价的最后接棒者。”

2月26日,银行停贷消息满城风雨之际,数十家银行集中出面辟谣,但《华夏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是硬币的另一面。

建行一位支行行长对搜房记者表示:“虽然嘴上说没停,实际上跟停了差不多,作为国有大银行,不好意思承认,怕舆论影响太大。”,凡是和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钢铁、建材、水泥等今年基本上都已暂停贷款,开发贷和按揭贷虽说未停,但规模却不及正常水平的十分之一。

山雨欲来,人民币出现罕见的急速下跌,资本流出迹象明显;香港楼盘降价30%,李嘉诚甩盘,王石提醒“小心楼市”,再加上楼市已连续上涨十多年,长期累积的泡沫终有破的那一天。

会是2014年吗?网上有人说,2014年将成为开发商的“逃命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