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紧急演习 美欧誓言护乌国主权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紧急下令,俄国西部和中部,包括毗邻乌克兰的地区的军队,立即进行备战检查,以进行军事演习。当天,北约各国防长发表声明,誓言将继续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也呼吁俄罗斯信守承诺,维护乌克兰统一。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15万俄战斗部队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准备在乌克兰附近举行战备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俄罗斯西部军区的陆海空军,演习将持续到3月3日。

俄新社引述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说,俄罗斯密切关注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的局势,并正采取措施保护驻扎在那里的俄黑海舰队设施和武器库。

当天,北约各国国防部长们也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英国国防大臣菲力浦•哈蒙德表示,英国将密切关注俄罗斯的军事活动,反对外界力量对乌克兰进行干涉

英国国防大臣菲力浦•哈蒙德:“显然,我们一定会关注俄军的一切活动,但我们强烈呼吁各方都能容许乌克兰人民自己解决内部分歧,在没有外部干涉的情况下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

尽管乌克兰并非北约国家,但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明确表示支持乌克兰的民主改革,同时呼吁其他国家都能尊重乌克兰的主权。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乌克兰是北约长期的亲密伙伴,北约也是乌克兰的亲密朋友,我们时刻准备好协助乌克兰的民主改革。”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表示,俄罗斯应当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应当对乌克兰作出非常谨慎的判断。

普京一直希望将乌克兰纳入其规划的欧亚联盟。在乌克兰冲突升级,前总统亚努克维奇被罢免之后,俄罗斯曾表示可能会武力干预,但随后立即收到美国及欧洲盟国的警告,不要军事干涉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