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极光 点亮挪威南部夜空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您见过北极光吗?那可是难得一见的绚丽景观啊。近日,自然摄影师思彻(Oyvind Schei)在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拍摄到了美丽的北极光。一起来看一看。

幽静的夜晚,繁星点缀的夜空,黄色、绿色、紫色、橘色光束接连闪过,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绚丽的色彩与夜幕笼罩下的城市霓虹交相辉映,宛如一部徜徉于梦幻中的慢镜头电影。

摄影师思彻在脸书上发布了这段自己拍摄的视频,将它命名为“绚丽之美”。

思彻表示,能在挪威南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看到如此美丽的极光,实属不易。

一般来说,8月末到第二年4月最容易见到北极光。在太阳黑子多的时候,极光出现的频率也很大。

科学家认为,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沿地磁的磁力线方向往两极移动的过程中,与大气中的气体原子碰撞放电,会发出这种瑰丽的光束。因为多发生在两极,科学家就把它们称为极光。

近年来,北极光奇景为挪威招来很多游客。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11月到2013年3月,有19万游客来到挪威,就为一睹这神秘瑰丽的北极光。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