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 北京维稳升级 地方严控进京人员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在即,当局为了却保两会的“顺利”召开,北京动用了大量的维稳人员,各地方政府也是严密控制,对维控对象采用了各种方式。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局已经走入了维稳的死穴。

3月3日和5日是中共两会召开的日子,为了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大陆各地当局对一些所谓的“维稳对象”采用了不同的方式。

湖北沙洋监狱维权代表先红艳告诉《新唐人》记者,“为了阻止我上访,从正月初五就有人看着我,现在是白天、晚上都有人跟着我,不准我到处走。”

山东临沂访民卢秋梅告诉记者,当局在很多临沂访民家周围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试图通过监控来控制;当地政府雇佣社会闲杂人员,在有的被维稳人员的楼下住着,一旦被维稳人员出门,就会被强制送回家。

“还有就是社区负责人都和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如果在两会期间有人赴京上访,上访人员户籍所在的社区要被罚10万元,参加稳控的工作人员要被扣工资,而且对他们的政治前途会受影响。”卢秋梅向记者透露临沂当地政府采用的一些办法。

而在北京上访的湖北访民尹旭安表示,“北京现在挺紧张的,南站那边周围现在都是警察。今天在中共国家信访局门前,有9个山东淄博的访民还没有进信访局,就被当地截访的给带走了。一个专门为访民复印的小店,昨天晚上十几个公安过去把他店里的东西全部都收走,说是不能开。”

面对当局的严控,卢庆梅不解的说:“我一直不理解,也没法理解。上访的都是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的,中国的宪法也要求维护自己的权利,也赋予了这个权利,但是当局现在的行为跟法律有冲突。”

对于是否回去北京呢?卢秋梅幽默的回答道:“这个两会,世界各个国家的代表团都参加了,像加拿大的、美国的、澳大利亚的都有代表,人家都那么热心,中国老百姓不去说不过去,也太给中国人丢面子了,所以一定要去的。”

据中共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20日开会决定启动今年两会环京“护城河”行动,建立环首都与西北地区警务合作机制。据了解,今年的“护城河”行动不仅包括北京与环京六省区市,而且首次采取“7+7”的模 式,把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兵团和河南等省份一并纳入安保范围。

据媒体报导,2011年的两会期间,北京一市就动员了70多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安保。今年可能会更多。

《权利运动》的负责人胡军说,“他们(中共)自己知道,他们在抢劫中国的百姓,他们自己知道违背了伦理道德,他们仍然在作恶,他们害怕失去权力,因为失去这个权力将会被送上审判台,他们在恐慌,在害怕,所以加强保卫,这恰恰走进了一个死穴。”

胡军表示,中共的体制走进了一个悖论。当它感觉到不安全的时候,它需要大量的安保费,维稳人员,可是这些是需要财政来支持的,当财政支撑没有的时候,那些天天给它们加班的警察跟它们要工资,要加班费的时候,这时这个体制就会崩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