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列举汤头食材 有汤块配方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麻辣锅店鼎王被爆料汤底是粉泡而非天然熬煮。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前往乌日的中央厨房抽检,忙着熬煮汤头员工表示,汤头都是真材实料在大锅熬煮5小时,再分装到20台斤的小包装,每份小包装加入4块汤块配方,各分店必须将汤头再熬煮1小时才能上桌。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周刊报导指称,对外强调汤头均以中药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鼎王麻辣锅”,广受消费者喜爱,却爆出汤头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种粉末调制而成,疑欺骗消费者。

鼎王公司执行长陈世明今天上午在鼎王麻辣锅店中市精诚路创始店召开记者会指出,汤底是以熬酱熟成所制,汤底都是由乌日厂所产制,爆料不实,可能与去年股权争议即遭恐吓事件有关。

台中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前往鼎王创始店了解,法务部调查局台中市调查处配合行政稽查,台中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邱惠慈中午前往鼎王乌日厂进行了解。

邱惠慈表示,已在餐厅采样蔬菜、2款丸子、菇类等食材,将针对是否还有防腐剂、色素等食品卫生问题送验,预计1周后结果出炉。

卫生局人员与媒体并进入生产线了解制程。鼎王乌日厂生产线的现场有5、6名员工穿着工作服忙进忙出,有的负责备料,有的负责熬煮、分装。现场员工表示,汤头是真材实料熬煮,指称爆料内容是莫名其妙。

鼎王乌日厂现场人员出示熬煮汤头的洋葱、苹果、梨子、辣豆瓣、胡麻油、花椒等。记者发现材料里还有汤块。

员工表示,汤头都是真材实料在大锅熬煮5小时,再分装到20台斤的小包装,每份小包装加入4块汤块配方,每大锅约可分装成30到32份小包装,分送各店,各分店必须将汤头再熬煮1小时才能上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