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案调查扩大 5调查组数百人在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继续燃烧。据海外媒体披露,由于涉及周案人数众多,目前有五个调查组跟进,整个调查组有数百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报导,周永康案调查或进一步扩大。周案已有百多名涉案人士被捕,大部分关押在湖北,未来或有更多人被捕或调查。目前有五个调查组跟进,整个调查组有数百人。而每个被调查的人背后涉及官员、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更复杂。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本月上周一至五,中共省部级官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武警有关高层亦有参加。虽然研讨班公开主题是研讨全面深化改革,但传秘密主题则是通报传达周永康案。

另外,近日,大陆媒体也罕有报导指,周永康儿子周斌(周滨)涉及吕梁市长丁雪峰的买官案。

周滨涉山西吕梁市长落马

《吕梁日报》2月20日消息称,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下官员会议,会议宣布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市长等职务,提名董岩为市长候选人。在吕梁市委市政府官网上,丁雪峰已被删除,“市政府领导”一栏中没有“市长”一职人选和介绍,放在上面的是“市委副书记董岩”简介。

据《中国经营报》2月24日报导,丁雪峰失联已经80多天,在此期间吕梁市内部说法是“配合调查”。对于其被调查的原因,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两年前买官案发,其中部分与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案牵连,周滨等人也牵涉其中。

媒体之前曾爆出丁行贿一亿元人民币买官。

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官员调整,吕梁市原市长张九萍调任晋城市委书记,吕梁市长一职成为部分人的重要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主筹集资金进行“买”官,据称,周滨在此间曾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而所筹集款项,被参与中间运作的相关人员分摊。

知情人士还透露,丁雪峰事发前后,吕梁多家民营企业老板都曾被叫去谈话,核实筹资细节。

川商刘汉案被指涉周滨

2月20日,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正式提起公诉,并被定性为“国内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案”。当天深夜,《新京报》发报导揭露刘汉跟周永康家族关系,文章以“刘汉攀附高官后发迹 曾高价从周滨手中买项目”直接点名周永康儿子,文中称周滨2002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高价从其手中购买项目,“为了维护关系”。

《财新网》也在当日报导中点名刘汉是周滨的生意伙伴之一,周滨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个领域。

之后,外媒法广在其报导中特别强调,当时周滨的父亲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刘汉有贿赂周滨,甚至有贿赂周永康的嫌疑。

然而,外界指出,周案的核心罪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父子俩曾把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与死刑犯调包,顶替死囚执行死刑,在行刑时器官被活摘,死囚犯则被洗白后再回社会,从中牟取暴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