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罕见 中纪委高调批新华社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大陆反腐风暴波及到中共自己的喉舌媒体。被称为反腐钦差、负责暗访调查的中央巡视组,严厉批评官方新华社党企事企不分,消极执行中央禁止公款吃喝、反对浪费的八项规定,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外界分析指,中央巡视组高调批评新华社存在的问题,历来罕见。

中共喉舌官方媒体报导,从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月10日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对新华社进行巡视。2月24日,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向新华社发出警告。

李景田指,新华社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工作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不够,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待增强,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隐匿收入、虚列支出等问题。

李景田称,新华社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不够坚决,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官员方面,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选拔任用官员酝酿沟通不够、选人用人不尽合理、人事档案管理不严;在推进多元运营体制创新方面,采编系统、营销系统、市场化运营系统存在党企不分、事企不分现象,容易诱发腐败问题。

外界分析指,中央巡视组高调批评新华社存在腐败问题,实属罕见。

中共中央巡视组 点名批评江派的其它据点

前不久商务部、三峡集团也被巡视组公布问题诸多,自此江派三大阵地全部沦陷。

2月15日、2月17日,中央巡视组分别反馈商务部、及三峡集团的问题,原本就备受质疑的三峡工程在一片反对声中强行上马,三峡工程问题成堆,中共高层几大家族利益集团直接在其中夺得巨大经济利益。

中央巡视组也点名批评商务部称,“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单位和领导干部铺张浪费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

同新华社一样,巡视组称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移交上面处理。

外界认为,江派所掌控的三大据点,将全部沦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