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台建成 世贸中心车站亮相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911之后,世贸中心下面的交通枢纽一度关闭重建,如今,以新技术建成的部分PATH站台开始投入使用。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与纽约市常见的老旧地铁站台不同,这个被称为A月台的PATH站台有着现代化的设计、雪白的墙壁、大理石地面和明亮的灯光。走道中的装饰是欧洲学艺术的学生设计的,以表达911之后对纽约市的支持。星期二早晨,A月台迎来了第一批旅客。

布鲁克林区居民Terrance Hines:“它很不错,与PATH车站其他月台比起来很现代化,设计的很用心,是一个不错的更新。”

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主任Stephen Kingsberry:“911以后,我们的乘客依然充满信心、耐心等待,今天我们终于一睹PATH车站未来的风采。”

新建月台550英尺长,15英尺宽,能够容纳十节车厢的列车。目前,世贸中心PATH车站每天运送超过10万名旅客。有了A月台后,又可以多承载6万人。

联邦交通部官员Marilyn Shazor:“这个站是本地区重要的一部分,送我这样的通勤者进入纽约市,尤其曼哈顿下城。”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世贸中心PATH车站曾关闭两年,全面开始重建。A月台是新世贸中心交通系统的一部分,耗费五千万美元,其中四分之三来自联邦拨款。新世贸中心交通系统在纽约市是第三大,每天服务超过20万名旅客,目前西厅已向公众开放。整个重建工程花费约40亿美元,计划在2015年完工。

A月台是四座新建月台之一,按计划,其他三座将在未来三年相继面世。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