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机行业落后于其他国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让我们把无人机看作是一架飞行摄影机,它可以拍摄到人类飞行员无法捕捉到的镜头,可是它的作用远远不止于此,无人机正在很多国家的上空自由的飞翔。

在英国,无人机像一名空中招待,递送寿司。在南非,无人机对大象、黑斑羚和长颈鹿等野生动物进行追踪研究。在太平洋上观察鲸鱼。

在印尼和中国,很快就要用无人机来运送黄金。

在德国,制片人克里斯•基彭伯格用无人机拍摄高级汽车的广告。他通过SKYPE对美国之音说: “你可以保持演员及其行动的自然状态,无人机可以让镜头从大楼顶部开始,俯冲下来拍摄广告演员。”

无人机也引起了负面关注。两名加拿大人因为在埃及使用无人飞机拍摄,被监禁2个月。而这架无人机在拍摄抗议活动时,被土耳其警察击落。

日本用无人机监测福岛核电厂。同样在日本,90%的农作物靠无人飞机来喷洒农药。

雅马哈公司亨尼奥•阿肯杰利说:“20年来,雅马哈制造的R-MAX无人机共飞行了180万小时,据我们所知,没有人抱怨隐私受到侵犯。”

雅马哈公司的亨尼奥•阿肯杰利等专家出席了美国国会参议院有关无人机管理问题的听证会。

杜克大学的玛丽•康宁斯说:“我认为,在无人机行业中,美国没有领先,而是落伍了。”

其原因是,无人机在美国的使用非常有限,主要用于科研。

是航空法规专家大卫•科尔斯坦说:“这些是新技术,还没有得到验证,尤其是如何让它们融入到其他空中交通里还存在很多问题。”

保护隐私权益人士莱斯利•哈里斯说,法律应该保护公民权利。哈里斯说:“技术发展一次又一次地超前于法律,而法律需要很多年才能赶上。”

为了更近地观察无人飞机,我们使用谷歌眼镜,我们看着它,它也看着我们。

托尼•戈是无人机推销商,他说,2年来,他的生意增长了400%。托尼•戈说:“我们的电话一个接一个。”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说,在推出无人机全国管理条例后,估计5年里,美国上空将有7500架无人机。这些条例本应在明年推出,不过专家怀疑这些条例是否能及时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