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安部副部长被查 中共“铁律”被破 局势升级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前不久,北京国安局前局长梁克被撤换,坐实了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上的相关“传闻”;当前,海外又有消息称,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因涉嫌接受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指令,伙同梁克对中共最高层成员进行秘密监视而被中纪委立案调查。有分析指,作为中共情治部门的国安部卷入中南海权斗,打破了中共党内“铁律”,显示中南海的政治斗争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近日,有海外媒体引述匿名的“北京消息人士”说,近日,国安部主管反间谍侦察工作的邱进因涉嫌接受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指令,伙同原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对中共最高层成员进行秘密监视而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该消息人士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孔涛与北京国安局长梁克已经被抓,而邱进跟孔涛和梁克都有直接关系,“邱的问题可能要比孔、梁都严重”。

此前,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撤职的消息传出后,《纽约时报》曾引述一名前安全官员和一名高层智囊的说法,称梁克涉嫌非法利用他主掌的北京市国安局情报人员窃听电话,并且利用线人搜集得到的情报交给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华颇曾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梁克身为北京公安局局长,把持着北京的这个国安系统,可以说是习李身边的一个大毒瘤。如果不把他拔出,弄不好都危害到习李的本身的人身安全。所以梁克必须要倒台。有些人是不想坐以待毙,肯定要拚死一击,所以习李要防止这些周党人马狗急跳墙。”。

2013年12月下旬,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中纪委宣布立案调查并被免去所有职务,随后,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消息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国安高官孔涛也于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消息并称“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处于危险之中”。

当年延安整风时,中共情治部门的创办人康生利用职权,在整风运动中搞逼供讯,监控和检查中共党内高级干部的通信通话,使得党内人人自危。在众怒难犯下,中共作出规定,情治部门只能用于对敌斗争,而不能用于对内的政治斗争。在对敌侦察中若涉及一定级别的官员,也必须要报请上一级部门批准。

然而,这条“内部规定”现在显然已经被突破。

日前,梁克被撤换、邱进亦涉案被查的消息传出后,香港《东方日报》发文表示,这种情况说明中共情治部门已陷入中南海政坛危险的内斗。中共党内规定的“情治部门不能用于内斗”这条铁律已被突破。更显示中南海的政治斗争“已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文章披露,当年中纪委调查陈良宇时,派到上海的专案组便遭到有关部门的监视,连电话也被窃听。而在薄熙来案中,有一项没有宣之于口的罪名,就是纵容王立军对重庆市官员进行监听,进而实施控制。据说薄熙来曾给重庆广电局局长打电话,该局长推说自己在外地开会,薄熙来要求王立军对这名局长进行手机定位,发现他就在重庆,薄熙来闻讯后对这名局长破口大骂。

文章表示,如果周永康利用对敌的专政工具对付政治对手,则完全背离了中共内部的“政治伦理与纪律”,“超越了约定俗成的底线”。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中共今后的内斗将更加激烈,甚至发展至暗杀也未可知”。

同时,有舆论认为,薄、周、曾、江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在你死我活的政治权斗中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动用国家安全局这样的情报部门来监控、打击政治对手的做法,实际上已经把习近平等人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处境,已无退路可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