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国大城市空污严重成危机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在北京,雾霾天气已持续一周,口罩成为了通勤族的必备品。世卫组织25号表示,中国+大城市空气污染应被视为危机看待。

依照世卫的标准,PM2.5浓度超过每立方米300微克即是严重污染。周二早上,北京空空气质量指数已达469,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北京市25号傍晚7点的PM2.5浓度飙升到每立方公尺501微克,达严重污染等级。

世卫驻中国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指出,中国的空气污染程度超出标准,应视为危机看待。

世卫驻中国代表施贺德:“危机意味着,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我们自己,所以在这几天,理所当然,我们必须建议大家不要在户外进行体育活动,并尽可能让孩童待在室内,保护他们免遭可能有害健康的影响。”

但可能由于雾霾天气的持续,或警戒心不足,一些民众仍然逗留在室外。

现年60岁的北京居民田清华(TIAN QINGHUA):“我今天出来特别感觉,你要不戴口罩,特别嗓子难受,我很担心老百姓的身体,你说人退休没别事来跳舞锻炼身体,可你这活动量大了,你一呼吸对身体更不好呀。”

空气污染已成为民众对政府不满的一个主要来源,也影响中国的海外形象。据中国的气象局称,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四。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