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2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今日大纽约】2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违反交通规则 白思豪辩解不认错
交通局新规划 治理华埠交通黑点
砍预算 美军再裁员 规模缩至二战前
拉斯维加斯慈善名人盛赞神韵
林敏案后效 厂商发声明 议员拟立法

违反交通规则 白思豪辩解不认错

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纽约市长白思豪上星期多次被媒体发现违反交通规则,并在上周五拒绝回答媒体对此的提问。

金然:今天(2月24日)白思豪面对记者的反复提问,终于做出正面回答,但是不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请看报导。

这次在斯坦顿岛举行的记者会虽然是关于桑迪飓风救灾的主题,但是很多媒体提问都是白思豪对于市长车队违反交通规则的看法。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一次做了回答,首先强调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

纽约市长白思豪:“每个政府雇员都应该遵守法律,包括我自己在内,需要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安全,当然需要。任何人都不能凌驾法律之上。”

对于纽约CBS二台电视记者上周四拍摄到白思豪的车队在市区行驶,不但超过限速15英里,而且在经过两个停车标志(Stop Sign)时,根本没有踩刹车减速,白思豪却丝毫不认为有错,而认为这要考虑另一方面的问题: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纽约警察保护我时,我不指挥他们怎么做,他们是专家,我尊重他们。某些时候,他们可能看到我没看到的,他们可能采取我不能马上理解的行动,但是他们受过训练如何行动。”

上周五纽约邮报记者还发现,白思豪在布鲁克林不顾行人交通标志,直接闯红灯走过十字路口。但是在记者会上白思豪没有继续回答记者的追问,直接结束了记者会。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交通局新规划 治理华埠交通黑点

在纽约华埠的地兰西街和包厘街的十字路口,被附近商家和居民称为“交通黑点”,事故频发。纽约市交通局在今年2月出台新规划,弥补现行道路设计的不足。这一计划日前也得到了第三社区委员会的认可。请随本台记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这里就是包厘街和地兰西街交叉的十字路口,大家可以注意到这里的车辆是非常的繁忙。那么,交通局对这里的改建计划主要是这个行人安全岛。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行人岛的宽度,相当于整整一个车道的宽度。大家注意到,从地兰西街南边过来左转的车辆,转到这边就显得非常的狭窄。而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又是大巴士停靠的位置。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当大巴士在这里停靠的时候,整个左转的车辆被堵塞在十字路口处,行人从这里过,还有对面的车辆要直行。所以这一块被堵塞住,就非常危险。

根据交通局的数据,包厘街和地兰西街这个十字路口,从2008年到2012年5年间,共发生87起造成人员伤害的交通事故,1起骑单车人员死亡事故。附近的商家业主都亲眼目睹多起事故。

厨房用具店老板张女士:“黑点来的,这是黑点。(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很多时候车子撞在一起,这个位置不好的。(记者:那您自己看过几次了),好多次了。”

这里不仅是车辆和行人事故多发区,一周前,一名在这里指挥交通的警察也被车辆撞伤。

交通局的新规划,就是将这个行人安全岛拆除,建成条形绿化隔离带,这样等于增加一个畅通的车道。左转过来的车辆有了专用通道,可以有效减少交通堵塞的现象。同时,优先行人过马路,让转弯的车辆多等候11秒。

就在离这个十字路口仅一个街区的丁字路口,也是事故多发区。

这里是包厘街和春街的交叉路口处,它实际上是一个丁字路口,大家看到,这个路口是非常的狭窄。从春街过来的车子,想要左拐的话,他被直行的车子给挡住了,所以这个地方是经常发生的堵塞的情况。

根据交通局的数据五年间,发生23了起汽车事故和4起行人受伤事故。这个路口并没有提供给行人的安全岛,而堵塞混乱的交通,给行人的安全造成隐患。

行人皮西丝:“这个地方有太多的转弯,有时你过马路的时候,车子不停,还在转弯。”

交通局的新规划,就是在路口的一侧增设行人安全岛。第三社区委员会通过了交通局的这些新规划,希望能有效改进现状。

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安全小组主席 David Crane:“我希望这个能解决,他们对这些路口进行改建,我知道的就至少有两次了,如果这次能有效改善这里的路况,我希望他们能做到。”

像这样的交通“黑点”和“死亡路口”,在华埠不止一处,纽约市交通局对这些路口,也都在筹划改建中,请关注我们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法拉盛最大的交通隐患是什么?

“我有话说”法拉盛最大的交通隐患是什么?

本周还要降雪 除雪用品依然短缺

天气网站weather.com预计,本周三上午纽约还要降雪。经历了多场大雪,纽约除雪用品出现短缺甚至脱销,那么现在的情况如何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在曼哈顿走访了除雪用品齐全的家得宝(Home Depot)和Kmart,都没有看到除雪用品。

据家得宝店员说,铲雪撬、融雪盐在2周前就已经断货,目前还没有进货。店员们都说,其他的店铺也都没有货,除雪用品专柜都取消了。记者看到只有清除汽车玻璃的小冰铲还有少量存货。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最后在食品超市Fairway找到了融雪盐——Safe T-Power。如果观众想购买融雪盐可以到食品超市去找一找,也许可能会有所收获。

据纽约中央公园气象站的数据,今冬已经降雪53英寸,虽然没有2010年冬的降雪多,但融雪盐的用量已经远超过2010年冬。纽约市清洁局发言人Belinda Mager回复记者说,今年已经使用了近47万吨融雪盐,是最近4年来最多的,不过目前储备还充裕。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纽约报导

家族风云新季首映 宣传新招聚人气

美剧新家族风云为了宣传新一季开播,在曼哈顿的一家加油站给出1.98美金的超低油价。车主们纷纷为这种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叫好。随记者承懿德去加油站看一看。

今天在纽约曼哈顿10大道的这家加油站,你可以惊喜地看到1.98美金的油价,这是由于美剧新家族风云为了庆祝新一季在今天开播,而给出同剧中一样的超低油价。

在加油站还可以看到四处都张贴着剧中尤文家族的广告牌,超级优惠的低价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加油。

纽约居民肖尓顿:“1.98这价钱太棒了,我要都加满。”

纽约居民格雷里:“我正想要绕近路,有人问想不想要转一圈再以1.98美元加油,我想为什么不呢?可以叫我所有朋友都来。”

目前纽约市平均油价为每加仑3.98美元,因此这1.98美元的超低价为以石油家族为背景的剧集新家族风云积攒了人气。

纽约居民肖尓顿:“我喜欢新家族风云挺好的美剧,当然我喜欢这个低价,但是80年代我确实看过这部剧。”

纽约居民:“其实我没看过新家族风云,但现在我会去看,因为他们回馈社区,我会看的。”

看美剧享受低价油, 这种颇具新意的小宣传,让民众得了实惠,制片方攒了人气,也成为纽约人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

新唐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将计就计 纽约观光马车服务求变

究竟是浪漫还是残忍?安全还是危险?这些都是纽约客们对中央公园观光马车服务的争论。如今,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下令禁止马匹上路,那么马车出租服务将会何去何从?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出镜:“白思豪市长曾宣布纽约市将禁止马匹上路,但他并没有说马车。我现在正坐在一架混合式马车上,它是能让车伕在纽约街道上维持生计的替代品。”

记者一行来到了一家位于新泽西州的马车站,这里的经理正在改造一架价值五千美元的马车。改造工作包括添加电池、方向盘、刹车和车灯。经理表示,改造一辆马车需要花费一万五千美元。

Chateau马车站经理Alex Gerami:“它是混合动力和环保的,它不会给纽约市制造任何污染,依靠电池工作,而且百分百安全。”

这种马车并不需要马匹来拉,所以在天冷的时候,马车仍然可以上路。它的电池大概能够维持五到六个小时,如果每段旅程为半个小时,那么它一次充电可以跑十段。

记者们也坐上马车上路测验,结果发现它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0英里。因此,这架混合式马车不仅吸引了一些路人的好奇,也使另一些人感觉太慢。

人们不想让马匹上路的原因包括难闻的气味、对交通的阻碍,以及得不到车伕的善待。也有一些人提出用电动汽车彻底取代马车,但也遭到了反对。

马车伕 Christina Hansen:“这不是有效的出租马车服务,电池寿命很短,不能坚持一整天,我们要一直接送乘客。”

郝莉出镜:“如果禁止马匹在纽约上路,那么问题就会变成,乘坐没有马的马车穿越中央公园,是否还能同样浪漫?”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勿关医院 布鲁克林居民吁州府拨款

布鲁克林的英特菲斯医院由于财务困难,面临倒闭,社区居民和纽约市官员呼吁州长,给医院更多拨款,不要让医院关门。

自从2009年联邦政府削减医疗报销以来,英特菲斯医院连年财务亏损,去年八月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医院的1544名员工面临失业。布鲁克林还有至少四家医院面临类似的处境。

纽约州议员 Hakeem Jefferies:“我们身后是英特菲斯医疗机构,因为我们认识到 贝德福德-史岱文森(Bedford Stuyvesant)和布鲁克林中部社区居民需要这家医院。”

十天前,州长库默宣布,联邦批准了为纽约州医疗体系投入800万美元。这或许可以帮助英特菲斯免于关门,但是对于这么多面临困境的布鲁克林医院几乎是杯水车薪。库默说,他本来提出的计划是一百亿美元。他表示,没有联邦的资助,这些医院可能会关门,因此建议把一些医院改为急诊中心或者特色治疗中心。

但是布鲁克林居民和纽约市政府对于州长的推托并不买账。纽约市的主计长斯静格说,一旦现有的基础设施拆除了,再恢复会更昂贵。

纽约市主计长 Scott Stringer:“不要告诉我们用第二套健保方案,不论是长岛学院医院还是英特菲斯,我们要确保听取社区的意见,只有全规模的医院才能满足儿童和老年人的医疗需求,这是社区需要的。”

据了解,英特菲斯正在向州政府申请更多资金,下周会推出新的财务计划,院方表示,如果州政府的资助到位,医院将可以从新走上正轨,实现财务的良性循环。

专家表示,医院的财务困难并不是由于管理不当,而是病人付钱不多。

纽约市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David Himmelstein:“一家医院会出现财务问题的征兆是因为,医院无利可图,或者是病人保险有问题,或者他们的治疗花费不是能赚钱的那种。”

汉默斯坦教授说,如果纽约采用全民健保,所有人都有同样的保险,布鲁克林的医院才有希望存活。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砍预算 美军再裁员 规模缩至二战前

美国国防部新的预算案本周一出炉,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将陆军裁减到44万至45万人,为1940年二战以来的最小规模,同时根据美国当前的政治经济政策进一步缩减开支。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陆军人数曾一度扩张到57万人,现有的52万美军明年将会裁减到49万。

新的预算要求国防部在10年内减少一兆美元的项目开支,包括降低执行海外军事任务的开支,与美国总统欧巴马此前承诺撤回海外军事任务并减少昂贵的海外军事支出相吻合。但新预算案中将会保留用于日益突出的中共网路战争威胁和执行特殊任务的经费,同时保留了制造新一代战斗机F-35的资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国防部2015财年之后,我们的国防企业将会根据这些新的决定进行调整或重塑,以使我们能够在这个历史上最不稳定和多变的时代继续保卫国家的安全。”

根据新预算,2014年美国国防部将减少300亿美元的支出,而2015财年的预算为4960亿美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

由于新预算将会影响到相关大型军事基地以及依赖军事设施及军事服务生存的行业,因此很可能会在受到冲击的相关州及地区引发强烈批评,在国会预料也将遇到强大阻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州议员提案:家长不上课 学生不升学

近日纽约州参议员提案,要让家长到校上课,了解如何帮助孩子避免在校遭遇霸陵、体罚等不公正待遇。提案甚至规定,不参加课程的家长,孩子不能从6年级升7年级。让我们来看记者的报导。

小学生在校期间遭遇辱骂、灞陵和体罚等不公正待遇的报导时有发生。纽约州参议院鲁本迪亚兹认为让家长接受相关教育能帮助孩子避免或走出此类遭遇。

纽约州参议员鲁本 •迪亚兹:“家长需要通过接受教育了解孩子们在公立学校可能会遭遇的此类事件。”

目前提案还没有具体细节介绍课程设置、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但是家长不参加课程孩子不能从6年级升到7年级的提案让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感到不理解。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没有接受课程的家长,小孩子不能升学的话,我觉得有些不太合理。”

朱会长认为,学生霸陵事件虽然重要,但是发生频率太低。作为家长需要了解更多的和学校合作的方法与途径。

朱宝玲:“霸陵不是唯一家长所要面对的问题,那只是很多问题中的一种。家长所要知道的一般性的,学校的制度啦,怎么参加家长会啦,有事情怎么去申诉啦,因为这是每一天生活的情况。”

朱会长赞成对华人家长开设培训课程,但是希望州政府能通过社区组织举办座谈会的形式实现。

朱宝玲:“因为他们比较能够深入社区,可以接触到他们所要接触的民众或家长。”

纽约州参议员迪亚兹表示,一旦提案通过,就会开始讨论实施细节。

纽约州参议员鲁本 •迪亚兹:提案一旦通过我们就会商讨。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首款与iPhone匹配的助听器 全球发行

一款新型的智能助听耳机今天在纽约上市,这款产品把健保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帮助有听力障碍的人使用苹果系列电子产品。

不需要使用连线,这个小小的智能设备可以像蓝牙耳机一样,连在苹果手机,艾帕和其他苹果设备上,有听力障碍的人,也可以轻松接打电话,听音乐或者看电影。

这款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可以适应不同的环境调节音量。还有很好的记忆储存功能。

如果你下一次再到同一地点,它会自动提醒你是否要使用上次的设定,最多可以储存十五个地点。

如果不小心弄丢了,可以上网查询,它还会通过网路告诉你它在哪儿,即使是丢在远处也可以找回来。如果正常使用,电池寿命可以达五天。

Laurel Christensen 首席听觉矫治专家:“我们很高兴,一个独立的实验室今天确认了我们产品的声音质量是市场上最好的。”

当然这类产品可是造价不菲,每个要3000到4000美元,一套在6000-8000元之间,而且只能搭配苹果电子设备。设备附带的软体是免费的。目前还不确定买家是否可以从医疗保险费中支付。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需要高科技。

Kenneth Smith 用户:“如果你每天就是坐在那儿不动,并不需要这些高科技。”

此产品刚刚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实际的使用效果。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独家采访)冬奥会铜牌得主亮相帝国大厦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美国选手艾琳•汉姆林夺得女子单人雪橇比赛的铜奖。今天,她登顶纽约帝国大厦,将荣誉与帝国州的同胞们一起分享。

刚刚从俄罗斯冬奥会赛场返美的纽约人汉姆林,身穿美国队服,手持铜牌奖章,一脸笑容的出现在纽约帝国大厦最高层的观景台。

女子单人雪橇铜牌得主艾琳•汉姆林:“很高兴与家乡人分享奥运会经历,同时也要好好放松一下。”

汉姆林在本届冬奥会的女子单人雪橇赛中,以3分21点145秒的成绩赢取铜牌,是雪橇运动被纳入冬奥比赛的50年以来,美国选手在单人雪橇赛上的最好成绩。

女子单人雪橇铜牌得主艾琳•汉姆林:“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没想到的事情,像是实现了一个梦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不同凡响的时刻。”

这面铜牌,是美国在冬奥雪橇项目中的第五面奖牌,其他四面均由双人雪橇项目的参赛者获得。

女子单人雪橇铜牌得主艾琳•汉姆林:“今后的比赛我会以平常心对待,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但是我也一定努力进取。”

在本届冬奥会上,美国队以9金7银12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排名第四,落后第一名俄罗斯5枚奖牌。汉姆林是美国队在单人雪橇赛中唯一获得奖牌的选手。

女子单人雪橇铜牌得主艾琳•汉姆林:“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拿奖牌,这面铜牌对我来说就像金牌一样,四年后是不是继续参赛要再看看,不过很有可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拉斯维加斯慈善名人盛赞神韵

多美妮女士是拉斯维加斯社区的慈善名人,拥有自己的酒店事业,并是多个社团的董事会成员。她对神韵带给人类的精神启迪推崇备至。请看报导。

多美妮女士是拉斯维加斯社区活跃的慈善家,因为乐做善事而获颁多个慈善奖。她最赞赏的是神韵展现的神圣。

慈善家Cindy Doumani:“我相信所有的生命都是神圣的,我认为神韵充分展现了这一点。生命的奇迹与美丽。我们不断转生,然后成长。”

在拉斯维加斯生活了超过50年,本身也曾是舞蹈演员,Cindy热爱艺术,观看过各种演出,神韵来拉斯维加斯三次,她每次都不落的追捧。

慈善家Cindy Doumani:“我爱演出中的所有,像舞蹈,音乐、服装、我更爱神韵的精神与韵味。”

“我能看到女演员们那种美,她们那么动人。男演员也是。这就是一场美的无以言表的演出。但我更从中看到了鼓舞,他们所做的一切,精神层面的东西,我真的完全可以体会到。”

Cindy一再称赞神韵的精神内涵。

慈善家Cindy Doumani :“演出的精神内涵、宗教自由,我觉得是最美最棒的,我向上帝祈祷,中国人民能够拥有这种信仰自由。”

新唐人记者袁科、安琪拉斯维加斯采访报导

北美票房:《乐高大电影》三周稳坐宝座

《乐高大电影》连续第三周居北美周末票房榜首位,仍然享有超高人气和票房号召力,连续第三周居北美周末票房榜首位。两部新片《三日刺杀》和《庞贝末日》也进入了票房前五名,一起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

《乐高大电影》(The LEGO Movie)排名第一,北美周末总票房3145万美元($31,450,000),故事叙述乐高人物艾米特成功击败暴君的黑暗统治,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乐高大电影》上映以来北美票房总收入已达1.83亿美元。

《三日刺杀》(3 Days to Kill)排名第二,北美周末总票房1230万美元($12,300,000),凯文.科斯特纳饰演一国际特工,准备要洗手退休,修复家庭,然而,神秘冷艳美女上级(艾梅柏.希尔德饰)交给他最后一任务:要对付两个恐怖份子﹔,此外还要在妻子出差期间,独自照看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女儿,

《庞贝末日》(Pompeii)排名第三,北美周末总票房10,01万美元($10,010,000)影片耗资1亿美元,重现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喷发时吞噬古罗马城市庞贝的场景。但周末仅入账1000万美元,远远低于片方预期。

一个叫做迈洛(Milo)的船王奴隶爱上了船王的女儿,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赎回自由身迎娶心上人。然而就在他被卖给那不勒斯另一名奴隶主的同时,他的心上人也被许配给一个腐败的罗马议员。这时维苏威火山爆发了,迈洛不顾生命危险回到庞贝想救出心上人和被困在竞技场的角斗士好友。

《机械战警》(RoboCop)排名第四,北美周末总票房940万美元 ($9,400,000),

《古迹卫士》(The Monuments Men)排名第五,北美周末总票房810万美元($8,100,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林敏案后效 厂商发声明 议员拟立法

金然:纽约布鲁克林华裔孕妇林敏,被超市的铲雪车撞倒致死一案,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案件中,那辆肇事的铲雪目前也成为关注点之一。

楚玉:到底是驾驶司机操作不当,还是铲雪车本身设计有问题呢?今天,铲雪车生产厂商发表对林敏案的声明,更有纽约州众议员呼吁规范铲雪车的操作。

金然: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林敏案追踪报导。

造成林敏死亡的这辆BobCAT250型铲雪车仍停在飞龙超市停车场的角落里。不知您是否可以想像,这种铲雪车要运作起来,是什么样。看起来,让人真有些胆战心惊。

布鲁克林遇难华妇林敏的表叔张小琳向记者透露,有西人女士看到飞龙超市的铲雪车在停车场里乱开。

“她说这部车一直转来转去,倒来倒去,好像飞一样,简直是发疯了,有时开到人行道上去。她说,我带小孩出来,一看到这部车就格外小心。他就是乱开。”

张小琳还表示,林敏就是在铲雪车飞快倒车的时候被撞倒。

除了肇事司机,铲雪车的安全性能也让记者感到吃惊。据了解,这种铲雪车倒车的警报系统,购买时是没有的,需要单独购买。

“这是一个可选择的功能,我们可以邮寄给你,需要你的地址和信用卡信息,要经过这些手续。”

价钱是多少呢?

“326美元,要看车的出厂序号。”

那铲雪车上有没有后视镜呢?

“没有,因为你要开开门后,要用点力关上,后视镜只能用胶粘在门的窗户上,所以,每次关门时,就容易震碎玻璃。要想看到后面,就只有回头看。”

也就是说,如果不单独购买倒车镜报系统,就只能靠司机倒车时,回头看了。而这种铲雪车后面的窗户,司机的视线很容易被一道链接起重臂的横竿挡住。

林敏家属聘请的律师行案件经理宋大维表示,除了肇事司机一定要负责外,他们也会考虑铲雪车本身可能存在的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小彼得•埃巴特曾参加了在布鲁克林为林敏家属举办的筹款会,他表示会敦促相关部门加强铲雪车等类似车辆安全操作的规范。

纽约州众议员小彼得•埃巴特(Peter Abbate Jr.):“我会向交通局或是劳工局调查,这种车倒退时,是否应该有哔声,如果在小范围运作,前进时是否也应该有哔声,车顶是否要装警示灯。不管是纽约州还是纽约市一级的交通和劳工部门,能制定这些规范,就能够快些实行。否则,我将考虑通过立法手段来实现。”

林敏家属聘请的律师还在调查确定责任人,而至今躺在玛摩利医院林敏的剖腹产婴儿,还在婴儿重症病房。张小琳今天告诉记者,婴儿已经脑死亡,情况很糟。从中国大陆赶来的林敏家属,一行六人也将在明日抵达纽约。请关注本台对此案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2月24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二 晴时多云 32 23
三 午前雨夹雪 28 18
四 多云时晴 35 16
五 多云时晴 26 22
六 零星雨夹雪 36 24
日 多云时晴 30 23
一 雨夹雪 33 28

明天美国各地天气 :
Los Angeles-洛杉矶 多云时晴 70 51
San Francisco-旧金山 晴时多云 66 51
Houston-休士顿 雷雨 74 54
Chicago-芝加哥 晴时多云 20 -2
Miami-迈阿密 晴时多云 85 64
Atlanta-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63 37
Vancouver-温哥华 晴时多云 49 35
Toronto-多伦多 风雪 21 4
Washington-华盛顿 零星雨夹雪 40 31
Boston-波士顿 晴时多云 31 17
Philadelphia-费城 多云 33 24
Honolulu-夏威夷 午后雨 78 65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75 50
San Diego-圣地牙哥 多云时晴 65 54
St. Louis-圣路易斯 多云时晴 37 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