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拉克签署武器交易协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份出版的报告说,伊拉克已经和伊朗签署一项从伊朗购买武器的协议,破坏了联合国实施的禁止伊朗出售武器的禁令。

路透社报导说,所看到的文件显示,这笔价值1亿9千5百万美元的交易包括轻型和中型武器,各种弹药,夜视镜,防化服以及通讯设备。

路透社说,这项交易是去年11月底达成的,此前的几个星期,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刚刚前往华盛顿,游说欧巴马政府向伊拉克提供更多武器,以打击与盖达组织有关的激进份子。

伊拉克总理的一名发言人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项交易,但是表示鉴于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困境,这样的交易是可以理解的。几名伊拉克议员告诉路透社说,马利基之所以进行这项交易,是因为他对美国军售的拖沓感到不耐烦。

伊朗政府表示对向伊拉克出售武器毫不知情。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一名女发言人质疑所谓华盛顿拖延武器交付的任何说法。她说,美国正在寻求伊拉克澄清这篇报导,如果报导属实,将会引起严重的忧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