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前总裁张海突被高调追捕引渡 真相为何?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有关中国健力宝前总裁张海违法减刑案的最新进展,中共官方媒体透露称,正在启动追捕引渡程序,缉拿目前已经逃往海外的张海及其女友。

报导引述最高人民检察院称,截至今年1月,对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监狱系统11人,看守所系统3人,法院系统1人,律师2人,社会人员7人。

大陆媒体三番两次报导张海案,却未能引起重视。如今高调宣称要将其追捕引渡,引来外界关注。

张海违法减刑背景:人在狱中 竟能3立功3减刑

2005年3月,健力宝集团前总裁张海因涉嫌挪用资金而被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07年2月,佛山市中级法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判处张海有期徒刑15年。

然而这一判决后,张海的刑期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2008年9月,广东省高院二审认定张海因为在狱中检举他人有立功表现,将一审的有期徒刑15年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根据这一终审判决,张海要到2015年才能获释。然而,2011年初,在仅仅服刑6年后张海便悄然出狱。

根据公开的信息,张海在狱中有3次“立功减刑”。这些立功减刑被披露均为造假。其中第一次张海之所以能检举抢劫案立功,是因为监狱人员出卖案情线索。

2013年10月底,源于广东乐昌法院通报一起看守所所长受贿案的牵出,张海假立功案就东窗事发,可是法院通报却用“张保”的化名,因而迟至今年初才见媒体披露,待进一步追踪报导,又曝不知去向的张海有可能已经潜逃国外。

2014年1月10日,大陆媒体报导“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真减刑”,但未获重视。1月18日,媒体改以“健力宝原董事长外逃”再度报导,终引关注。

张海案真相

人在狱中的张海,居然还能3次立功3次减刑。对此,中国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在评论文章《中纪委司改与健力宝原董事长外逃》中称,两年来,广东省高检未补破网,还被张海逃了,“而且由于未启动再审,导致错误判决目前仍属合法,也就是说警方根本无法通缉张海。”“至于说媒体报导失真失重的部分,那就是健力宝并非张海的发家之作,而他因股权纷争被判入狱,掏空公司资产也仅是表面原因。”因此,陈思敏认为,该案真相是“大人出事,小的顶罪”。

张海于1995年举家由河南迁居广州,在他2002年初轻取健力宝之前,就已经是资本运作的“巨鳄”,其中最重要的“凯地系”,此集团系于1996年改组了隶属中国航空技术在深圳分机构的一家财顾公司后,开始大量介入豫、粤两地国企的并购交易。

张海用以资本运作的凯地系,其背景是中航技,即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设在深圳的视窗,而中航工业的最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重工业部航空工业局,历经多次易名后于1993年6月至1999年6月变更为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也就是今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前身。

所以,文章认为,张海1995至2001年在广东深圳期间,翻云覆雨资本市场与国企并购之际,是有官方在护航,或更具体说他是为人做嫁又替死,至于为何人?要问谁时任当地一把手。

长期以来,江系人马的两股势力,一是以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为首的上海帮长期占据上海,与胡温对抗;另一股就是以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为嫡系的广东帮占据南方重镇,因此深圳一直是江泽民的南方老巢。 2007年底,胡派心腹大将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占据制高点。但汪在广东大刀阔斧的运作受到当地江系人马的箝制。

至于新闻报导张海假立功案少说也要摆平公检法40多人,他如何做到?陈思敏调侃:不知国内媒体是太傻太天真还是不愿面对现实?操纵张海假立功案的这根黑链条,怎么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看守所所长?张海案2005年案发、2007年定罪、2011年减刑出狱,此间谁可以摆平所有人,谁可以一手遮天?要问谁时任中央政法委一把手。

2007年11月―2012年11月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由目前已然传出被捕的周永康担任,其前任是另一江系大佬罗干。

那么,张海假立功撕开政法系统甚深黑幕吗?陈思敏认为:“不,还有更令人震惊的,且在狱政系统内早已不是新闻,而是公开的秘密”,那就是周永康之子周滨连死刑犯都可以捞出,然后以法轮功学员顶替再活摘器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