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预算 美军再裁员 规模缩至二战前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新的预算案本周一出炉,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将陆军裁减到44万至45万人,为1940年二战以来的最小规模,同时根据美国当前的政治经济政策进一步缩减开支。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陆军人数曾一度扩张到57万人,现有的52万美军明年将会裁减到49万。

新的预算要求国防部在10年内减少一兆美元的项目开支,包括降低执行海外军事任务的开支,与美国总统欧巴马此前承诺撤回海外军事任务并减少昂贵的海外军事支出相吻合。但新预算案中将会保留用于日益突出的中共网路战争威胁和执行特殊任务的经费,同时保留了制造新一代战斗机F-35的资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国防部2015财年之后,我们的国防企业将会根据这些新的决定进行调整或重塑,以使我们能够在这个历史上最不稳定和多变的时代继续保卫国家的安全。”

根据新预算,2014年美国国防部将减少300亿美元的支出,而2015财年的预算为4960亿美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

由于新预算将会影响到相关大型军事基地以及依赖军事设施及军事服务生存的行业,因此很可能会在受到冲击的相关州及地区引发强烈批评,在国会预料也将遇到强大阻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