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防近视祭奇招 学生“凭栏远眺”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武汉一小学启用新型防近视课桌,学生隔着“栏杆”看书写字。校长介绍,这批桌椅是由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为学生配备的,用以督促学生形成正确的用眼习惯。有人称赞此作法有创意,但也有人质疑回家做作业时又怎么办?

大陆媒体报导,新学期开学,武汉新洲邾城街章林小学一(1)班42名留守学生,用上了新型防近视课桌椅,课桌上方有一个金属护栏,挡在学生面前。

校长章建明介绍,这批桌椅是由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为学生配备的,用以督促学生形成正确的用眼习惯。

部分网友称赞此举有创意。

“支持这种精神,虽然做法有待商榷,但是小学生近视已经成为严峻的问题了。”

“造成近视的原因很多,此举有创意,效果还是有的,起码能矫正写字姿势防近视、防驼背。”

“很多小孩都会喜欢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看书,老师会经常督促以免得近视,这种栏杆也许可有效防止。”

但也很多网友不认同。

“会不会锁住孩子的天性,回家做作业时又怎么办?”

“这种《栏杆》能防止雪上近视吗?你们看见图像的几个学生吗?有的顶住鼻子和嘴唇,这样的不影响学生的成长吗?”

“想法是好的,好不好用呢?你得去亲身体验一下,就和小朋友们一样的用上两天吧,那个栏杆好像挡住视线了,写字方便吗?”

“对学校的这种做法不能恭维,避重就轻,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近视的形成主要是课业负担重,在学校用铁栏杆,回家那,孩子的作业写到半夜,啥眼睛不近视,电脑,手机那样不少。”

“我估计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铁架子,用上新型防近视课桌的名字后,采购的价格就不知道要多少了,申请公开采购价格!抵制用这一铁架子捞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