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子美国落脚点曝光 门卫把守豪宅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当局似乎在周永康一案上加快节奏,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两位秘书相继出事,“秘书帮”沦陷。陆媒报导显示,周永康在中石油期间的秘书、前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一手安排周永康儿子周斌(周滨)在美国的学业,俨然成为周斌(周滨)的“保姆”。美国侨报网日前曝光了周斌(周滨)在美国的落脚点。

23日,美国侨报网,公布了一组周斌(周滨)的岳父母在美国加的住宅社区照片。据侨报记者了解,周斌(周滨)的岳父母目前居住在美国加州拉古娜伍兹市一个有门卫的社区住宅内,而该住宅所列的住户成员按顺序依次为黄渝生、詹敏利、和周斌(周滨)等。

报导称,黄渝生是“中国石油之父”黄汲清的儿子,1986年来到美国。黄婉是黄渝生和詹敏利的女儿,十五六岁时随父母来到美国。有报导称黄婉很早就加入了美国籍,后来在中国大陆发展,任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董事长。

报导称,周斌(周滨)本科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后来到美国德州一所大学留学,周滨结识黄婉后与之结婚。根据美国房地产资料,黄渝生1992年在新泽西用家庭住址注册了海斯科公司,但在2007年公司解散。1990年代,在黄渝生家庭住址中居住人员名单上,可以看到周滨和黄婉的名字。

报导还指,根据房地产交易资料,黄渝生和詹敏利现在的住宅是黄渝生2008年以85万美元购得,这幢1973年建的住宅,住宅面积差不多190平方米,三卧、两浴。社区有门卫把守,任何想进入该社区的人,需先通过门卫核实要探访的住户并得到住户主人的许可方能进入。

23日,陆媒报导《“秘书帮”沦陷:周滨读大学由李华林一手安排》一文中引述《中国经营报》记者从核心人士掌握的独家信息称,神秘人士周斌(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大学也是由毕业于该学校的李华林一手安排。周斌(周滨)前往美国之后,大师兄李华林亦成为照顾周滨的“保姆”。

2013年8月27日,中共通报了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被调查的信息。《中国经营报》记者此前掌握的李华林的履历显示,早在1988年12月开始,李华林就成为了周永康的副处级秘书。当时,周永康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彼时,中石油、中石化尚未分拆)副总经理。1992年3月,李华林被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派往美国休斯敦办事处担任副主任。

2月18日晚,中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月22日大陆各大新闻网站报导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目前已处于“失去联系”状态。这两位都在不同时期担任过周永康的秘书,随即,“秘书帮”沦陷的标题直接出现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上,报导中更直言不讳,点名周永康。

两天前,陆媒报导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等36人涉及黑社会和多起命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报导中提及刘汉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斌(周滨)有生意往来。

1月30日,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这一天,《财新网》推出了一档新的视频节目“周道”,其首期内容就是《周滨的三只“白手套”》。而另外两只“白手套”分别是有着周永康家管家之称的吴兵和周斌(周滨)的大学同窗米晓东。

1月10号,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长子周斌(周滨)(周滨),已被当局正式刑拘,可能将会以贪污受贿的罪名被起诉。报导说,据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斌(周滨)涉嫌参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业的非法交易,目前正在寻找律师。

对于周氏父子的量刑,美国人权律师叶宁在对新唐人表示,从法律角度分析:“因为周家父子贪腐金额特别巨大,所以即使是用经济罪来治罪的话,也足够判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