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雾霾卷土重来 中国81万平方公里重霾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去年大陆频现严重雾霾天气,大半个中国陷入“十面霾伏”之后,近日,重雾霾再次卷土重来,范围堪比去年重霾。周六(22日)中共环保部公布,大陆中部东部大部分省份出现灰霾,面积约143万平方公里,重霾面积81万平方公里,以京津冀地区污染最为严重。

中国新华社引述环保部22日指出,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的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出现空气严重污染,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范围堪比去年元月重霾。

环保部通报,21日的环境卫星监测显示,中国中东部大部分省份都出现了灰霾,灰霾影响面积约为143万平方公里,重霾面积约为81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等地。

去年元月,中国灰霾范围也曾一度达到143万平方公里,波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分省份,最严重地区为京津冀及周边。

这次出现的灰霾过程,环保部通报,依然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持续空气重污染。21日在京津冀及周边39个城市中,有20个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这20个发生了重污染的城市中,北京、石家庄、邢台、唐山、保定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最高等级的严重污染,廊坊、邯郸、阳泉、张家口、衡水等15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邢台市在区域内污染最重,空气质量指数达391,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为311,同样为严重污染。

环保部表示,23至26日,天津和河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北京和河北中南部以“重至严重”污染为主。污染27日才会缓解。

自2013年以来,大陆多地就频频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从东北到京津地区,从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到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从上海到海南,雾霾似乎无所不在,大半个中国陷入了“十面霾伏”中。

严重雾霾甚至还飘到了韩国和日本。呛人的、灰濛濛的天气不仅让人们呼吸困难,患癌的概率增加,而且导致一些地方高速路封闭,更让外国游客止步。中共气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至今,全国平均雾霾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为196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